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敦義:當時助韓國瑜很多 竟說連一碗滷肉飯都沒有

2021/8/5 15:38(8/6 11: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范正祥台北5日電)前副總統吳敦義今天表示,韓國瑜2018年參選高雄市長至少是加分不是減分,但後面的發展完全失控;當時黨中央幫了韓國瑜很多的費用,韓國瑜居然說「連一碗滷肉飯都沒有」。

吳敦義今天接受廣播專訪,談到2020年總統大選及黨內初選時表示,他沒想要選總統,初選時也沒有偏好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因為他認為既然要民調,黨主席就不要把手伸進去。

談到當時總統初選採全民調,吳敦義說,當時只有他與王金平反對全民調,其他想選的都主張全民調,這是最糟糕的,因為全民調民進黨就可以操作,挑一個比較容易打的人。當時身為黨主席,也無權去說誰可以選,誰不能選。

雖然吳敦義已解禁,可前往中國及港澳地區,但他表示,暫時不考慮訪問中國大陸,因為他不要讓民進黨戴帽子,否則會妨礙國民黨重返執政;至於是否可能與對岸人士在海外見面,吳敦義說,除非是很公開的場合,他絕對不能讓國民黨背一個無法卸下的包袱。

如何看待這次國民黨主席選舉,吳敦義說,黨內有能力、有人格、有機會當選的人,大家要同心協力,才有機會打贏選戰,否則並不容易。

吳敦義說,他現在不會評價任何黨主席,只會盡力協助國民黨,不論誰當主席,他一定盡一己之忠,要讓國民黨有機會重返執政。

前總統馬英九下午出席「台灣經濟與外交的挑戰與機會」新書發表會前受訪表示,非常歡迎對黨務熱心、願意振興國民黨的人來參加黨主席選舉。

有媒體以「內鬥」形容前主席朱立倫和現任主席江啟臣的競爭,馬英九說,選舉一定會有競爭,不能看成內鬥。這場選舉剛剛才開始,要了解他們的政見。(編輯:謝佳珍)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朱立倫:當選黨主席後 將赴美訪問設辦事處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