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視訊東奧選手:今天沒有長官 放開聊

2021/8/16 20:33(8/16 20: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6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與東京奧運選手視訊,了解選手對體育政策的想法;蔡總統說,她告訴選手們,「今天沒有長官,請大家放開來聊,請大家給政府體育政策更好的建議」。

蔡總統今天在臉書標註東奧選手周天成、王子維、李洋、王齊麟、王冠閎、黃渼茜、黃義婷、張筑涵、黃筱雯、林郁婷、陳念琴等人。她說,今天早上,有一場重要視訊會議,這應該也是台灣第一次,有總統直接和這麼多體育國手用視訊開會。

蔡總統說,這是第一場和東京奧運選手的視訊會議。把握大家回國隔離、休息的機會,她分批邀約了視訊,想聽大家分享參加奧運的體會,以及對黃金計畫等體育政策的想法。「我告訴選手們,今天沒有長官,請大家放開來聊,請大家給政府體育政策更好的建議」。

蔡總統指出,奧運時,她跟幾位選手通過電話,今天面對面視訊,熟悉中也有點新鮮。她能直接感受到:年輕世代的選手,不僅在場上很有自信,在場下也散發著光采,都可以侃侃而談;而且,大家相當有團隊精神,知道在賽場上的成功,靠的不只是選手個人的素質與意志力,更要歸功於教練、陪練員、物理治療師、運動防護員、體能訓練師、心理諮商師等專業團隊的支持。

「選手們提出的實質問題,我都有一一記錄下來,會來追蹤處理」,蔡總統說,謝謝大家跟她分享真實的心情,也反映出最切身的需求。

蔡總統說,視訊只是開始,之後,如果有合適的時間和機會,她也希望陸續安排和更多選手聊聊。強化對選手和團隊的支持,大家一起繼續努力。(編輯:林克倫)110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