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漢光37號演習落幕 邱國正轉達蔡總統肯定官兵

2021/9/17 16:10(9/17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7日電)國軍漢光37號實兵實彈操演今天最後一天,國防部長邱國正下午主持演習結束精神喊話,並轉達總統蔡英文肯定國軍投入實兵演練;邱國正也強調,漢光演習目的是藉實兵演練,驗證電腦兵推及圖上兵推成果。

國軍漢光37號實兵實彈操演13日至17日舉行,已執行戰力保存及防護、反登陸重砲射擊、緊急醫療開設、海灘反擊、淡水河防、連續反擊作戰等課目;其中最為矚目的,則是15日屏東佳冬戰備道起降驗證,IDF經國號、F-16V(Block20)、幻象2000及E-2K預警機成功依序降落,也是首次有戰機降落佳冬戰備道。

今天是漢光最後一天,軍事新聞通訊社報導,邱國正下午主持漢光37號演習結束精神講話,轉達蔡總統肯定國軍努力投入實兵演練,具體展現保國衛民的決心與實力;並且期勉官兵持續落實戰訓任務,鍛鑄捍衛國家安全的堅強實力。

邱國正強調,漢光演習的目的在於藉由實兵演練,驗證電腦兵推與圖上兵推成果;同時,也是展現國軍官兵戮力戰訓本務的時機。因此,各作戰區平時應運用戰備任務訓練月,結合演習目標,嚴格落實訓練,務實驗證各項戰術作為的可行性,並且發揮全民防衛動員力量,提升整體防衛戰力。

邱國正提醒,各參演單位演習結束後,務必確認人員、裝備復原與安全;尤其中秋連假即將到來,各級部隊在營外休假期間務必遵守紀律、營內則要遵照營務營規,維持正常運作,杜絕違紀事件肇生。(編輯:林興盟)110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