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選國民黨主席 林明溱、饒慶鈴表態支持

2021/9/19 13:29(9/19 13: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盧太城台北19日綜合報導)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競選國民黨主席,南投縣長林明溱、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天表態支持朱立倫;林明溱說,國民黨需要改變,需要一名熟悉民意、具備國際觀的黨主席。

國民黨主席選舉,繼雲林縣長張麗善昨天晚間公開表態支持候選人朱立倫之後,林明溱今天也透過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表態「全力支持朱立倫」,他說,國民黨需要改變,幫助社會、國家變得更好,需要一名熟悉民意、具備國際觀的黨主席,向大家推薦朱立倫。

林明溱表示,走過一個世紀的政黨,存在的理由就是為大多數民眾打拚,爭取更美好生活,這是國民黨籍縣市首長最重要工作;身為在野黨地方首長,面對執政黨打壓,肩負的不只是黨內同志期待,還有所有願意支持國民黨的朋友。

林明溱說,自己從地方做起,鄉親的需求一直是他們投入公共事務的初衷,也是他們存在的價值與動力,25日國民黨要選出新的黨主席,國民黨必須面向中華民國的未來,迎接人民託付的挑戰。

林明溱說,認同持續改變,才有希望,改革是一條漫長路,每一名支持者都是過程中重要基石,所以他們更為謹慎,也需要更理性思考,畢竟他們的一舉一動,影響不只是個人,這一場君子之爭,期待選出充滿智慧、理性的謀士,在受限資源下,需要理性的領導者。

另外,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天在臉書貼文表態支持朱立倫。她提出包括朱立倫關心台東等3大理由。

首先是朱立倫關心台東,4位候選人當中,朱立倫是唯一一位親自拜訪蘭嶼、綠島,並且帶著資源協助離島居民的候選人。在這兩三年沒有任何公職的期間,他依然持續關注台東、不時來做公益。

再者,具備黨主席的高度。饒慶鈴說,她做過兩屆中常委、一年黨副祕書長,深刻體會黨主席這個位子需要一位能調和鼎鼐、了解地方基層、傾聽並包容不同的聲音、經歷不同職務並且願意為黨犧牲奉獻的人。

最後,大家只關注到朱立倫要不要選2024,卻忘記在此之前更重要2022的提名,才是新任黨主席立刻面臨的壓力。身為黨主席,如何擴大國民黨在地方基層選舉的影響力,才有資格代表台灣民眾,站上兩岸和平談判桌,「一起為美好的未來努力,支持朱立倫,我+1」。(編輯:李亨山)110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