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主席選舉登場 王金平:好像有棄保痕跡

2021/9/25 12:12(9/25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25日電)國民黨主席選舉今天投票,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回到高雄路竹老家投票,王金平不諱言,這次好像有棄保痕跡,但黨沒有分裂本錢,不論誰輸誰贏,都要勝不驕、敗不餒,展現團結。

國民黨主席選舉共有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彰化縣前縣長長卓伯源、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4名候選人角逐。高雄市可投票黨員數4萬5799人,共設44處投開票所;另高雄市152名黨代表候選人,預計要選出140人。

王金平上午在路竹天后宮投票,被問到此次選舉似乎出現「棄保」效應,王金平說:「好像有這個痕跡吧,好像有。」但他也強調,黨沒有分裂本錢,選舉過程中的爭議,在選後就要消弭掉,不要擴大。

王金平說,選後看誰當選,盼能「勝不驕、敗不餒」,勝利的人要展現黨的最高領導人風範,包容一切,互相容忍、理解、體諒、接受,共同團結。沒有當選的人,也要展現風度、氣度,以黨為重,好好協助配合及支持未來黨的領導人。

王金平也提到,未來黨主席要努力讓國民黨壯大、重返執政,黨員也要以黨為重,跟民眾有良好互動,以贏得民眾認同,不要讓黨跟民眾距離愈來愈遠。

王金平還說,國民黨也要多關心年輕人事務,多參加年輕人活動,也要為他們籌辦活動,並給年輕黨員經常討論問題的機會,相信未來還會有年輕人願意投入國民黨。(編輯:郭諭儒)110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