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多倫多辦事處慶雙十 加國議員力挺民主台灣

2021/10/10 07:33(10/10 0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9日電)駐多倫多台北經文辦事處昨晚舉辦國慶酒會,新任駐多倫多處長陳錦玲呼籲加拿大及各國,更加關注台灣安定繁榮的重要性,維持台海和平;與會加拿大議員同聲力挺民主台灣。

陳錦玲致詞強調,過去兩年台灣面臨各項挑戰,除了疫情,還有中國威脅民主自由。她指出,中國10月初一連4天持續以近150架軍機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面對中國武力威脅,台灣堅守自由民主價值,持續提升自我防衛能力。

她呼籲加拿大及世界各國更加關注台灣安定繁榮的重要性,因為,唯有維持台海和平,才能確保台灣有能力繼續供應全球從汽車到智慧手機等各式產品所需晶片。

加台國會議員友好協會共同主席、執政自由黨聯邦眾議員史葛洛(Judy Sgro)表示,「台灣是民主燈塔,只要有國家有難,台灣都立即伸出援手;台灣過去110年歷經險阻,我在此為台灣許下生日祝福,祝願和平繁榮,因為這就是台灣。我也相信全球所有台灣的夥伴,都必須讓中國明白,我們不會背棄我們的朋友。讓我們團結一致,迎向未來,力挺台灣。」

9月新當選的聯邦保守黨眾議員蘭茲曼(Melissa Lantsman),首度與會表示,「現在該是加拿大更進一步與台灣加強關係、反映現實的時候。加台共享民主法治價值,中國對台挑釁,更促使我們必須加強地區和平安全穩定,所有人都應勇於發聲。」

蘭茲曼還在她的臉書專頁貼文加照片祝賀,「現在是加拿大對台灣採取更能反映當前現實,並加強我們民主友誼連結的時候。110歲快樂;很榮幸與你同慶。」

其他出席的加國政要包括自由黨聯邦眾議員馬凱(John McKay)、安省多位正副廳長、多倫多副市長黃旻南(Denzil Minnan-Wong)、牛津郡長馬丁(Larry Martin)、生津郡3位市長等上百位各界人士與會。

貴賓致詞紛紛讚揚台灣堅守民主自由價值以及在防疫及經濟發展傲人成果;強調當中國持續以軍機威脅台灣和平穩定,加拿大應採取行動協助台灣維護安全;他們呼籲加國政府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並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等,以擴大加台互惠互利關係。(編輯:韋樞)110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