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指四個堅持做比說重要 綠籲一起約定信守

2021/10/10 16: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0日電)總統蔡英文國慶演說拋出「四個堅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認為「做比說重要」;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說,不用酸言酸語,蔡總統一定做得到,這也是蔡總統上任後一直努力的方向,期待在野黨一起約定信守四個堅持。

總統蔡英文國慶演說談四個堅持,並向在野黨喊話。朱立倫今天在參與國慶大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國民黨一定堅守民主自由的憲政體制,但也請民進黨不要違逆民意,做不好就要謙卑面對;提醒蔡總統,做比說重要,期待蔡總統努力。

顏若芳下午透過新聞稿回應指出,今天是國慶日,更是朝野政黨應該團結一致,向世界展示捍衛國土、堅持自由民主意志的日子,朱立倫不用酸言酸語,蔡總統一定做得到,而這也是蔡總統上任後一直努力的方向。

她表示,期待在野黨一起約定信守四個堅持,宣示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主權不容侵犯併吞、回應台灣主流民意。

顏若芳說,樂見朱立倫願意提到「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也希望國民黨與朱立倫面對中國打壓台灣的時候,能夠挺直腰桿,堅持這樣的論述。

顏若芳指出,朱立倫提到「蔡總統忽略中華民國」、「國民黨最捍衛中華民國」等言論,但蔡總統今天就是以中華民國總統身分發表國慶演說,蔡總統就任6年以來,中華民國沒有不見,國旗還更大面。

顏若芳強調,蔡總統領導的民進黨政府堅持推動改革,推動國防自主、國機國艦國造,提升國軍裝備,強化自我防衛意識,就是守護這個國家、捍衛國土最具體的表現。(編輯:林克倫)110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