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宣布復辦中山獎學金 新增孫運璿紀念獎學金

2021/10/13 16: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3日電)國民黨今天召開中常會,黨主席朱立倫在會中宣布,復辦中山獎學金,另新增孫運璿紀念獎學金,獎助科技人才;但有關金額與名額等部分,目前尚未定案,文傳會表示,待定案後會對外公布。

國民黨今天下午召開中常會,為擴大黨員人數,朱立倫會中宣布他所主打的「同舟計畫」,文傳會主委凌濤會後轉述,將來民眾可透過捐贈公益團體的方式,代替加入國民黨時所需繳交的黨費,盼能以議題取向,吸引更多民眾加入國民黨;未來國民黨將列舉出相關公益團體,只要民眾捐助這些公益團體,等於是繳交黨費,就能夠加入國民黨。

凌濤也說,為培育人才,朱立倫在會中宣布復辦中山獎學金,另成立孫運璿紀念獎學金,獎助科技人才,為台灣下一代打下基礎;至於孫運璿紀念獎學金的金額與名額等部分,目前尚未定案,待定案後對外公布。

凌濤指出,朱立倫也向中常會報告,本週將召開兩岸小組工作會議,將邀請多位前陸委會官員、前海基會官員參加,待凝聚相關共識或結論後,會再向中常會報告。

此外,有關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凌濤說,朱立倫會中指示,民進黨支持陳柏惟,就是站出來支持賭博、娛樂性大麻毒品、肇逃,這讓受害者家屬情何以堪,這是道德觀價值與立場,而非意識形態的對抗,接下來會針對婦女、社會團體,做大力宣導。

國民黨在1960年創設的「中山獎學金」,2001年停辦後,於2010年馬英九擔任國民黨主席期間復辦,由國民黨編列黨務經費作為獎學金,2016年民進黨成立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國民黨因帳戶遭凍結而停發。(編輯:張均懋)110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