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罷免投票倒數陳柏惟持續選區徒步 罷團取消掃街

2021/10/16 11:28(10/16 1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6日電)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投票倒數,陳柏惟今天持續展開選區徒步活動,並到廟宇參拜祈福;罷免團體則因高雄大火事件,取消掃街活動,對於反罷免活動持續進行表示尊重。

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陳柏惟,遭罷免團體發起罷免,罷免案10月23日舉行投票。

陳柏惟今天持續展開選區徒步活動,他一早從龍井區新庄永順宮出發,民進黨籍立委莊競程、陳秀寳與陳亭妃等人也出席力挺,陳柏惟下午將在沙鹿區鹿寮成衣商圈,與在地協會合辦親子活動,晚間將出席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陳世凱舉辦的「反惡罷座談會」。

陳柏惟上午出發前,先與在場民眾為高雄「城中城」大火事件默哀1分鐘,他致詞時表示,徒步活動進入第4天,目前已經完成70公里的路程,接下來還有6個日子,今天的起點永順宮,是他在這個選區選舉時第一次參拜的廟宇,當時總統蔡英文也曾到場。

陳柏惟說,他會從這裡,走到山下、走進人群,「希望參拜保佑我們一路平安,也保佑台灣平安」。

另外,發起罷免的團體「刪Q總部」,今天原定的掃街活動取消並發布新聞稿表示,雖然最後一週是罷免的黃金週,但由於高雄火災事件,罷免雖然重要,但還是希望一切以高雄為重,因此取消今天的掃街行程。

刪Q總部指出,對於陳柏惟如期進行反罷免活動,雖然無法完全認同,但這是民主自由的國家,罷免也是民主意志的展現,「無論他們如何決定,尊重就是我們展現民主素養的方式、抉擇就是考驗選民智慧的時刻」。(編輯:李錫璋)110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力挺陳柏惟 蔡其昌:不是理念不同就要罷免人家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