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英九一審無罪 民進黨:三中案疑點未明

2021/10/27 16: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葉素萍台北27日電)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涉三中案遭起訴,台北地院今天一審宣判無罪。民進黨表示,目前司法程序為一審判決,尊重台北地檢署提起上訴的權力,民進黨也認為三中案疑點未明,國民黨內部也有各種質疑,有必要讓社會大眾瞭解真相。

馬英九涉及三中案被檢方依違反證交法等罪起訴。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今天判決馬英九、前中投董事長張哲琛、前總經理汪海清無罪。全案可上訴。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下午發布新聞稿說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岳父高育仁、馬英九父親馬鶴凌生前的法律顧問王可富都曾對賤賣黨產提出質疑,國民黨和馬英九卻都不約而同的牽拖民進黨,更凸顯其心虛,企圖轉移焦點,但這不能改變國民黨賤賣黨產的事實。

顏若芳指出,三中案一審判決出爐,但從檢察官偵辦案件過程中可以發現,不只社會對三中案有疑慮,連國民黨內也有提出許多質疑。先不論過去各種「黨庫通國庫」的狀況,朱立倫的岳父高育仁曾就賤賣三中一案抱怨「交易過程有鬼」,賤賣黨產,並且寫信給馬英九抱怨交易不公,也曾有媒體披露相關錄音。

此外,顏若芳強調,馬英九父親馬鶴凌生前的法律顧問、資深國民黨員王可富,也曾赴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指控馬英九等13名國民黨高層涉嫌背信及侵占黨產2000億元。

顏若芳表示,這些情節都是國民黨內部對時任黨主席的馬英九所提的質疑,馬英九是當時的黨主席,對黨營事業有實質影響力,又被自己人踢爆,現在卻要來牽拖民進黨,「難道是民進黨叫你賤賣黨產的嗎?」為釐清社會大眾的疑慮,也呼籲朱立倫及馬英九應勇於面對社會各界質疑。(編輯:黃國倫)110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朱立倫:判決還馬英九清白 綠營勿司法追殺國民黨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