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會遷建已有7提案 游錫堃盼任內敲定地點

2021/11/4 20:41(11/4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4日電)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說,國會遷建目前已累積7個提案,地點包括霧峰省議會、中正紀念堂等,他對遷建地點沒有預設立場,但盼任內確定,交給下任院長推動。

立法院多年來面臨建物老舊、違章雜陳等問題,不僅不敷使用,更影響出入安全及國會形象。

游錫堃今天主持「立法院未來國會願景規劃諮詢委員會」第2次會議致詞時表示,希望任內確定國會遷建地點,並交給下任院長推動。

他說,國會遷建在立法院已累積6件立委提案、地方政府也提出1案。他對遷建地點無預設立場,立法院是合議制,身為國會議長,對已有的7個提案樂觀其成。

游錫堃說,目前提案遷建地點包括高鐵彰化站、霧峰省議會、台中市烏日區、台中市成功嶺、高鐵台中站、南港202兵工廠、新北市土城看守所、宜蘭縣、台北市中正紀念堂等。針對這些提案,幕僚已在國土整體規劃、自然和人文環境、國會整體運作等基礎上,提出分析意見,供未來國會願景規劃諮詢委員會參採。

游錫堃說,未來國會願景在上次會議中廣泛討論過,綜合各界意見,他也提出5項願景。未來國會應具備最高民主殿堂的象徵意義,並具備集遊、陳抗的方便性、可及性。希望國會成為國內外觀光客參訪的重要景點,並成為學生公民法治教育的校外教室。台灣是華文圈第一個民主國家,希望未來國會成為華文圈的國會典範。

「立法院未來國會願景規劃諮詢委員會」也做成結論,包括確定組成專案小組,由未來國會願景規劃諮詢委員會委員林洲民擔任召集人,針對各界提議的遷建地點,提交專案小組評估。(編輯:謝佳珍)110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