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敬群:蓋社宅確實辛苦 中央願與地方攜手合作

2021/11/5 13: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5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指「8年5萬戶社會住宅非跳票而是認清事實。」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表示,蓋社會住宅確實辛苦,踏出第一步再繼續往前踏,累積的成績就會出來。中央也願意與地方攜手合作,讓市民有感才是政府的責任。

總統蔡英文上午在總統府資政顏志發、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等人陪同下出席「城隍建廟140周年暨城隍爺聖誕祝壽大典」,總統僅上香與信徒合影隨即離開。

柯文哲昨天在市議會被質疑當年喊出8年5萬戶社宅跳票,他回說,非跳票而是認清事實,而當年8年5萬戶的豪言則是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告訴我的」。

花敬群上午結束城隍爺聖誕祝壽大典後回答記者提問有關「柯文哲稱8年5萬戶不算跳票是張景森所言」一事表示,照顧青年、照顧弱勢的居住是中央與地方政府應該勇敢承擔的重大政策方向,蓋社會住宅確實辛苦、不容易,踏出第一步再繼續往前踏,累積的成績就會出來。

他並說,任何一個政策只要堅持下去把政府該有的戰力勇敢拿出來,其實人民會有感,人民有感才是政府最大的期待,確實有些問題值得滾動檢討,但就像龜兔賽跑的故事,走得慢、認真地往前走,會比兔子更快到達目標。

記者追問是否意味在柯文哲台北市長卸任前,中央政府會先達到目標?花敬群說,蔡總統的8年20萬戶社會住宅的目標,政府拚了命往下推動,今年不論在直接興建或包租代管都推出了過去幾年來最大的量,相信做了這麼多年,大家愈來愈熟悉怎樣來操作,民眾也愈來愈有感。

花敬群表示,從這次高雄城中城大樓大火之後,災民的安置,高雄市的包租代管公會透過社會住宅包租代管非常有效率滿足災民長期居住的安置,這就是透過社會住宅體系底下的都市韌性提升系統。

他進一步說,這跟一個政府、一個城市蓋下水道、蓋馬路、蓋捷運都是一樣的道理,都不容易都很辛苦,但是就是一步一步地往前做,累積出民眾需要的成果,都不需要停止下來,「我們一起努力,中央也願意與地方攜手合作,讓市民有感才是政府的責任」。

記者追問兔子是指柯文哲,花敬群說,未必,大家都會急,「連我們自己做的過程都會急,因為困難蠻多的,有時候會忍不住抱怨、忍不住想停下來休息,但社宅逐步呈現的成果也告訴我們,一旦推出新的社宅,民眾申請的踴躍程度也讓我們感動,也讓我們知道我們做的是對的事情」。

所以,他說,累歸累,蓋房子需要時間,民眾抱怨政府做得慢,但是,即使慢還是要一步一步奮力向前。(編輯:蘇志宗)110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