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院:性私密影像罪等修法提案將儘快送立院審查

2021/12/2 13: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2日電)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政院近日將審查性私密影像罪、深度偽造合成影像罪等修法提案,後續將盡快把相關法案送立法院審查。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施暴事件與網紅小玉涉嫌製作換臉謎片,讓民眾關注私密影片外流與否,以及深度偽造合成影像犯罪等議題。

羅秉成今天主持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關於性私密影像罪以及深度偽造合成影像等罪,法務部甫將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送進政院,政院將立刻審查並請各部會協調處理相關配套,盡快將相關法案送立法院。

媒體詢問,高嘉瑜事件是否因知名度較高,檢警辦案進展快,羅秉成則說,政府執法標準與態度,不因分身分高低以及知名度大小有別,都應積極執法保護受到暴力威脅的各種性別,不該有差別對待。

另外,羅秉成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會中針對跟騷法提示表示,跟蹤騷擾防制法三讀後,總統蔡英文昨天也在總統府簽署公布,這是宣示政府對於落實防治性別暴力的重視,也是具體回應社會對婦女安全保障的期待。

蘇貞昌說,他特別在4月22日行政院會通過跟騷法提案時要求,跟騷法準備期間由1年縮短為自公布後6個月施行,請各有關部會務必做好準備,除內政部立即規劃所需的預防保護政策,進行員警教育訓練、人力增補,以及配套子法訂定,其他各目的主管機關也要全力配合。

蘇貞昌表示,未來一有報案,警方就要立即介入調查,如果有反覆實施跟騷之虞的,也可以申請法院進行預防性羈押,相關單位要提供被害人保護、身心治療、輔導諮商等,衛生單位針對跟騷行為人也要有處遇計畫,這些措施都是過去所沒有,請羅秉成統合督導,各部會全力以赴,務必及早因應新法上路的整備工作,有效遏制不當跟騷行為。

羅秉成在記者會補充指出,跟騷法上路前的半年準備期,有後續配套子法須訂定,且實務上對員警來說是全新的法律,必須要開發告誡書,還要準確判斷性與性別暴力的態樣,因此警政署須對第一線人員展開訓練,他也將負責統合督導。(編輯:黃國倫)110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