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蘇貞昌:嚴密注意國際情勢

2021/12/7 12:55(12/7 21: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7日電)白宮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政府一直都為選手爭取參與比賽的機會,但也會嚴密注意國際情勢的變化,妥善因應各種情況。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呼籲政院徹查網軍,蘇貞昌表示,台灣是民主法治的國家,保護並尊重言論自由、民主行動,也會嚴查嚴辦違法的行為。

總統蔡英文與蘇貞昌今天出席「2021年南島民族論壇開幕式」,蘇貞昌致詞時表示,南島民族是個偉大的民族,台灣被認為是這個民族的起源地,他深感榮幸。

蘇貞昌說,總統非常重視如何讓南島民族各個地方散居的族人聚集在一起,除指示用專案預算讓南島民族論壇定期盛大舉辦,也特別重視台灣原住民族群的語言文化保存。

他說,政府透過修法、增加預算,讓原住民族群的語言、教育、資源、服務都能盛大展開。

蘇貞昌也引用帛琉共和國前總統雷蒙傑索所說,「我們彼此尊敬,我們彼此尊重,我們知道我們都是一家人,我們都非常的親,我們都非常的重要」。

他表示,如果這個世界各個族群、國家都能像這樣彼此尊重、尊敬、和平相處,一定會是個非常和平繁榮、豐富的世界,台灣正為此努力,盼讓世界更美麗。(編輯:郭無患)110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