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監院巡察最高檢察署 盼建立溝通平台維護司法人權

2022/1/17 17:22(1/17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7日電)監察院14日巡察最高機察署。檢察總長江惠民說,雙方職掌不同,但維護司法人權的目標一致:監委林國明表示,希望藉由充分溝通交流,可建立雙方溝通平台,增進彼此了解及互助。

監察院透過新聞稿指出,監察院司法及獄政委員會14日上午巡察最高檢察署,聽取業務簡報,並進行座談。

檢察總長江惠民表示,監察院與最高檢察署的職掌雖有不同,但在維護司法人權的目標一致,並致力於公平正義的實現。司法及獄政委員會召集人林國明則說,希望藉由充分溝通交流,將來可建立雙方溝通平台,增進彼此了解及互助。

監委張菊芳、王美玉說,針對最高檢察署多次依監察院的調查報告,同意提起非常上訴,表達感謝,尤其對監察院調查陳情人在2件刑事案件所獲緩刑宣告案,經最高法院判決撤銷的成果,也表示肯定。

監委高涌誠表示,對於檢察官身為非訟事件的公益代表人,應發揮功能、善盡職責,期望在憲法訴訟程序,能與最高檢察署在擔任法庭之友的意見彙整上,尋求合作空間。監委王幼玲強調,國際公約已內國法化,有高於國內法的效力,如有違法情事,應可提起非常上訴。

監委林郁容則關注,選舉期間中資滲入及假消息散布的查察重點。檢察總長及相關首長針對監委垂詢事項詳盡答覆,並希望與監察院建立業務聯繫平台,相互討論,以形成共識。(編輯:黃國倫)111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