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偉哲:引用不實資料攻擊 就追訴相關責任

2022/1/19 11:58(1/19 14: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9日電)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針對鏡週刊報導他在大學時期回報社團動態給教官等內容回應,他說,情治機關有很多不實資料,如果有人引用進行攻擊,將追訴相關責任。

黃偉哲上午到佳里區出席蕭壠文化園區農曆年節期間的表演及活動宣傳記者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主動針對今天鏡週刊報導他曾在大學時期回報社團動態給教官,並以誤餐費名義領取酬勞等內容進行說明。

黃偉哲表示,在威權時期,情治機關與教官會接觸、接近學運份子,他從來沒有做過出賣同志的事、沒有做過線民,也拒絕配合教官。

他說,轉型正義是非常嚴肅、慎重的事,情治機關裡的資料、檔案有很多是虛偽不實、甚至造假,也因此造就很多冤假錯案,如果把情治機關虛偽不實的資料,在未經清楚辨識查證的情況下拿來做指控或攻擊,除了個人覺得遺憾外,也會請律師依法追訴相關責任。(編輯:陳仁華)111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