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窺蔣經國生活和文物 七海文化園區22日開幕

2022/1/19 14:35(1/20 01: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9日電)位於台北市大直北安路的「經國七海文化園區」將於22日開幕,園區包括前總統蔣經國在台唯一保存的故居「七海寓所」,以及首座總統圖書館,一窺蔣經國的家庭生活和史實文物。

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與中華信望愛基金會103年4月11日與台北市政府簽訂「台北市政府徵求民間自行規劃申請參與投資經國七海文化園區OT暨BOT案」合約,共同負責興建與營運的工作。蔣經國基金會未來負責營運蔣經國總統圖書館以及管理七海寓所,中華信望愛基金會負責營運七海園區遊客中心。

「經國七海文化園區」將於22日正式開幕,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今天上午邀請媒體到園區參觀,園區蔣經國故居「七海寓所」,以及蔣經國總統圖書館,館藏包括蔣經國的日記、書畫、照片等。另寓所前的「七海潭」,結合周邊山景,景色優美。

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主任秘書宋翠英受訪表示,園區共有3棟建築,分別是原來的七海寓所,以及新建的遊客中心與圖書館;去年就全部完工,因疫情關係,延到今年1月22日才正式開幕。

至於蔣經國總統圖書館,宋翠英說,館中有2個陳列廳,展出重點包括家庭生活,以及蔣經國的書畫、日記等;館藏除了蔣經國相關外,也有漢學研究,希望未來圖書館可以成為漢學研究的平台。

宋翠英說,七海寓所是市定古蹟,會有些限制,加上內部空間也不大,希望民眾進入後,盡量以保護古蹟為原則,同時也會做參觀人數的限制,現場則會邀請志工進行導覽的服務。(編輯:黃國倫)111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