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捐物資助風災重建 菲律賓駐台代表:銘感在心

2022/1/26 18:30(1/26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台北26日電)菲律賓去年底遭超級颱風雷伊嚴重侵襲,為協助菲國政府加速重建,政府籌措近100公噸賑濟物資,今天舉行捐贈典禮。菲律賓駐台代表費南德代表受贈,並表示菲國政府及人民銘感在心。

外交部傍晚發布新聞稿指出,捐贈儀式在外交部舉行,由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主持,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主席兼駐台代表費南德(Wilfredo B. Fernandez)代表受贈。

田中光於典禮中對菲國災民表達誠摯問候,並指出台灣與菲律賓的友誼是患難見真情。台灣在獲知菲律賓災情後,立即援贈50萬美元,並在1週內以運輸機運送10公噸民生物資。

田中光說,這次再應菲國政府請求,準備近100公噸建材及米糧,緊急安排海運馳援,期盼菲律賓災民能體會台灣的關懷。

費南德則感謝台灣政府與人民的善行義舉,特別是外交部在春節前夕短時間內援贈大批物資,菲國政府與人民銘感在心;後續菲國政府將妥善分配物資,讓台灣的善心傳遞到菲國迫切需要的災民手上。

外交部表示,根據菲方評估,雷伊風災造成基礎建設及農產損失將近6億美元,數百萬居民受到影響。雖然菲國政府已動員大量人力物力,但因災情慘重、受災範圍過大,導致風災發生1個月後,仍有缺水、缺糧情形。

外交部說,在接獲菲方請援清單後,在最短的時間內協調經濟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等單位,籌措包括建材(浪板、合板、防水布、鐵絲、鐵釘)、工具(鐵鎚、鋸子)、白米、乾糧、瓶裝水等近100公噸,並洽請海運及物流業者,共同完成此次援菲計畫。(編輯:黃國倫)111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