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徵召後訪何欣純 蔡其昌:關係密切插針的縫都不會有

2022/4/28 19:33(4/28 19: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確定徵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右3)參選台中市長,蔡其昌28日下午前往同黨立委何欣純(左3)位於台中市大里區的服務處拜會,眾人會中一同呼喊「團結台中、其昌會贏」、「蔡其昌凍蒜」等口號。中央社記者蘇木春攝  111年4月28日
民進黨確定徵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右3)參選台中市長,蔡其昌28日下午前往同黨立委何欣純(左3)位於台中市大里區的服務處拜會,眾人會中一同呼喊「團結台中、其昌會贏」、「蔡其昌凍蒜」等口號。中央社記者蘇木春攝 111年4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8日電)民進黨昨天宣布徵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參選台中市長,蔡其昌今天拜會曾宣布參選市長的同黨立委何欣純。媒體問2人合作是否尷尬,蔡其昌表示,雙方關係密切,連插針的縫都不會有,所以不必「見縫插針」。

蔡其昌今天下午與立委黃國書、莊競程、林靜儀等人,前往何欣純位於台中市大里區的服務處拜會,立委張廖萬堅則因助理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改以視訊參與,會中並一同呼喊「團結台中、其昌會贏」、「蔡其昌凍蒜」等口號。

蔡其昌會中表示,先前何欣純開記者會宣布參選,雙方一直都有聯繫,互相加油打氣,他當時對何欣純的表態就是祝福鼓勵,對黨內有很多人願意承擔非常樂見。昨天黨中央宣布徵召,他是承擔、責任與榮譽,承擔最重要就是要團結大家、互相支援。

何欣純表示,大家團結一致,準備迎接台中接下來的選戰、贏回台中;蔡其昌是黨內非常優秀的人才,「也是我心中的前輩」,無論是過去、現在還是未來,「我們都會並肩作戰,讓民進黨在台中深耕」。

林靜儀會中還準備寫滿政策建言的圖卡交給蔡其昌,她表示,「贏回台中」不是把台中贏回民進黨的手上,是把台中的公平跟光明贏回來,台中可以更好、有機會可以更好,所以接下來的市長選戰,會全力支持蔡其昌。

莊競程也表示,今天聚集在一起,就是為了給台中市民一個「山盟海誓」,提出民進黨最好的台中市長人選,相信蔡其昌未來有機會成為台中市長,不是只會做人、也會做事,希望年底一起迎回光明的台中。

黃國書指出,蔡其昌其實準備台中市長選舉已經多年,也在立法院爭取許多台中的建設,他認為蔡其昌是已經準備好要帶領台中走向更好未來。

媒體提問,蔡其昌與何欣純現在合作上會不會覺得尷尬。何欣純說,大家都是好朋友也是好同事,當時開記者會不是競爭,只是一個表態,要讓中央知道何欣純也有意願;這是徵召的程序,她尊重主席的決定,人選底定就是全力支持、全力以赴。

蔡其昌也表示,他與何欣純的關係密切,「兩人之間連插針的縫都不會有,所以不必見縫插針」。

至於媒體提問目前民調落後,未來要採取的競選策略,蔡其昌說,先前做的民調落後,是因為人選尚未確定、黨都還沒整隊,現在剛完成徵召可以讓支持者確定,待疫情紓緩就能夠進行選務工作,可以清楚向市民報告他的城市願景,有信心可以將民調拉近。(編輯:陳仁華)1110428

民進黨宣布徵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中)參選台中市長後,他28日拜會曾表態參選的同黨立委何欣純(左2),展現團結氣勢,與會立委林靜儀(右)也特別準備寫滿政策建言的圖卡交給蔡其昌。中央社記者蘇木春攝  111年4月28日
民進黨宣布徵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中)參選台中市長後,他28日拜會曾表態參選的同黨立委何欣純(左2),展現團結氣勢,與會立委林靜儀(右)也特別準備寫滿政策建言的圖卡交給蔡其昌。中央社記者蘇木春攝 111年4月28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