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指數位防疫破功 要政府盡快解決問題

2022/5/16 12:50(5/16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16日在中央黨部舉行「防疫監督平台:數位防疫頻當機 民眾醫護傷腦筋」記者會,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圖)指出,政府應立即檢討轉院流程,讓重症兒童及時獲得醫療救治,並提高兒童重症病房量能,因應未來疫情高峰。中央社實習記者陳亮至攝  111年5月16日
國民黨16日在中央黨部舉行「防疫監督平台:數位防疫頻當機 民眾醫護傷腦筋」記者會,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圖)指出,政府應立即檢討轉院流程,讓重症兒童及時獲得醫療救治,並提高兒童重症病房量能,因應未來疫情高峰。中央社實習記者陳亮至攝 111年5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6日電)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今天表示,政府推出的數位防疫措施經常派不上用場,政府應看到目前的數位防疫亂象,積極改進數位落差,責成專人解決各部會資訊系統老舊、塞車、整合困難的問題。

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台北市議員張斯綱、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今天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數位防疫頻當機 民眾醫護傷腦筋」記者會,而中原大學資管系教授劉士豪則以預錄影片方式參與。

張斯綱指出,目前的法傳系統和中央接觸者健康追蹤管理系統有許多問題,包括系統當機冗長、居隔書發不出去,導致民眾沒辦法請假衍生諸多民怨,第一線工作人員非常辛勞,但系統又當機,甚至要恢復到用人工鍵入。

林家興指出,政府推的台灣社交距離APP也有三大問題,首先是全台使用人數未達50%以上,無法準確偵測;其次,下載後要開啟藍牙功能;第三、確診者要上傳資料、顯示過去足跡,才可以做比對。呼籲真正超前部署,解決數位防疫的問題。

劉士豪則透過影片表示,政府實際投入在整體資訊化的預算其實逐年降低,已經足足停滯了20年以上,現在遇到巨量的防疫資料,猶如細小的血管受到衝擊腦中風,接著整個國家四肢癱瘓。

他指出提醒,疫情不會只有這一次,如果資訊化繼續停滯,不願意投資在重要基礎建設上,下一次疫情來時一樣會癱瘓,屆時恐怕要用民眾的生命付出代價。

王育敏表示, 國民黨主張政府應立即責成專人,趕快解決各部會資訊系統老舊、塞車、整合困難的問題。誰能解決問題,才可以當數位發展部的部長。政府應看到目前的數位防疫亂象,積極改進數位落差,真正掌握人流大數據,才能有效通知確診者與接觸者,制定有效解方,節省醫療資源集中處理中重症。

另外,對於基隆兒童重症轉院不治案例,王育敏指出,政府應立即檢討轉院流程,讓重症兒童及時獲得醫療救治,並提高兒童重症病房量能,因應未來疫情高峰。(編輯:蘇志宗)1110516

國民黨16日在中央黨部召開「防疫監督平台:數位防疫頻當機 民眾醫護傷腦筋」記者會,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圖)指出,「台灣社交距離App」有3大問題,呼籲政府應真正超前部署,解決數位防疫亂象。中央社實習記者陳亮至攝  111年5月16日
國民黨16日在中央黨部召開「防疫監督平台:數位防疫頻當機 民眾醫護傷腦筋」記者會,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圖)指出,「台灣社交距離App」有3大問題,呼籲政府應真正超前部署,解決數位防疫亂象。中央社實習記者陳亮至攝 111年5月16日
國民黨16日在中央黨部舉行「防疫監督平台:數位防疫頻當機 民眾醫護傷腦筋」記者會,中原大學資訊管理系教授劉士豪以預錄影片方式參與。中央社實習記者陳亮至攝  111年5月16日
國民黨16日在中央黨部舉行「防疫監督平台:數位防疫頻當機 民眾醫護傷腦筋」記者會,中原大學資訊管理系教授劉士豪以預錄影片方式參與。中央社實習記者陳亮至攝 111年5月16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