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質詢國軍支援防疫起爭執 李貴敏邱國正拍桌互嗆

2022/5/26 14:27(5/26 15: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6日上午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前左)列席報告,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前中)在質詢過程中與邱國正爆口角衝突。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5月26日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6日上午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前左)列席報告,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前中)在質詢過程中與邱國正爆口角衝突。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5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6日電)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天關切國軍支援防疫是否為無償工作時,與國防部長邱國正爆發爭執,雙方更拍桌互嗆,場面火爆。邱國正強調,他是軍人但沒把立委當軍人看,也請法律人出身的李貴敏,勿把他當被告看待。

國防部、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上午以「海空戰力提升特別預算中科院辦理民間釋商之目標及規劃報告」及「中科院現職員工涉及利益衝突迴避之查證情形及策進作為」為題,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備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中科院長張忠誠等人列席。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質詢關切,疫情延燒,是否可能暫停或縮小教育召集規模。邱國正回應,沒有要暫停或縮小規模,梯次也未變,但會做調整,只要染疫就可以申請免召。

李貴敏追問,邱國正上次與民進黨立委何志偉發生拍桌衝突,事後受召人員遭丟包的情形有無改正。邱國正指出,他不記得有跟哪一名立委衝突,「過了就過了」,對於召員的後續處理作為一直都有在改進。

李貴敏指出,他對國軍協助防疫不反對,但民間質疑國軍是否已成為廉價勞工,她以最便宜的金額試算,國軍協助防疫每月成本約新台幣9億元,但廠商是否有把相關成本給國軍。邱國正回應,他並沒有思考錢的問題,此時邱國正正敘述「因為全民防疫、全民防衛」時遭李貴敏打斷,李貴敏強調,她要談的就是錢的問題。

李貴敏指出,她並非邱國正的屬下,而是替老百姓質詢。邱國正回應,他不了解李貴敏的言論,全民防疫工作也是國軍工作的範疇,國軍派人出去就當作訓練,但沒有談到錢的問題。李貴敏批評邱國正搞不清楚狀況,因此她才幫國防部試算,邱國正聞言後回應,他沒算過,當然搞不清楚。

李貴敏指出,邱國正若搞不清楚就應該聽她的試算,邱國正指出,「我已經在聽了」,李貴敏緊接指出,「邱部長真的很奇怪,都要跟每個來質詢的立委吵架」,邱國正則糾正李貴敏的說法已失當,李貴敏則回應,邱國正若管好自己的行為就不會失當,此時身兼召委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起身打圓場。

李貴敏質疑邱國正的態度,並詢問為何談到錢就這麼敏感。邱國正認為,他沒有什麼態度,他雖然是軍人但不會把每個人當軍人看,而李貴敏是法律人出身,請她也不要把每個人當成在庭上的被告、原告來看。

李貴敏反批,她在立法院並非因為她具司法人員身分,而是憲法賦予的立委質詢權,官員也有備詢的義務。邱國正說,他也沒有把立法院當國軍、把立委當部屬。

李貴敏再次批評邱國正的防衛心不用這麼高,「你無聊耶」;邱國正回應,「為什麼叫無聊?委員你才無聊」;李貴敏隨後憤怒拍桌表示,她問的是涉及全民的事情;邱國正也不甘示弱拍桌反擊,「委員你拍什麼桌子」,雙方更互指「莫名其妙」,場面相當火爆。(編輯:蘇志宗)111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