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日訪美 朱立倫:為了中華民國與台海安全

2022/6/1 16:16(6/1 16: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日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明天將啟程訪美,他今天說,國民黨要告訴美國的政界、學界、僑界、各界朝野政黨,國民黨回來了,We are here。此行是為了中華民國,為台海安全,要讓大家看到,國民黨是負責任的在野黨。

朱立倫預計明天訪問美國,將走訪舊金山、洛杉磯、紐約、華府等地,拜會美方重要智庫、政府部門、以及僑界。

他下午在中常會表示,民進黨長期在海外污衊國民黨,說國民黨反美、仇美,國民黨這次毫不猶豫地重返華府,就是要告訴全世界與美國的朋友,一定會堅持國民黨建黨的立場,一定是最愛台灣、最捍衛中華民國的政黨、最堅持民主自由的政黨,跟全世界民主國家走在一起。

朱立倫說,國民黨要告訴美國的政界、學界、僑界、各界朝野政黨,國民黨回來了,We are here;此行不是只為了國民黨而已,是為了中華民國、為台海安全,要讓大家看到,國民黨是負責任的在野黨,國民黨願意堅守目標。

朱立倫說,在國民黨部可以看到9個字,包括「護台灣、保民主、拚未來」,護台灣就是守護中華民國、台灣,這是不變的目標;保民主就是保障民主自由,堅持人權,希望這樣的理念要讓台灣民主向前行,不能被一黨、少數人破壞;最後則是共同拚安定、富裕、繁榮的未來,這是年底選舉,每個縣市的共同努力目標。

副主席夏立言指出,此行目標在於駐美代表處揭牌,以及拜會美國各界,溝通對亞太局勢看法,表達對深化台美關係、提升國際參與的期待,並傾聽僑界、海外黨員的聲音。

夏立言表示,2008年裁撤國民黨駐美代表處,加上2016年後不再執政,導致無人能替國民黨發聲,2018年起美中強權對抗,國民黨力求台海和平穩定,反遭外界誤會抹紅;2020年恪遵民主責任,以公投反映民眾食安疑慮,卻遭對手抹為「反美」。

夏立言表示,國民黨要以行動展現「重視對美關係」,徹底反駁「國民黨反美」的謊言,強化對美國政府、朝野兩黨、智庫學界、媒體的溝通,更深入瞭解美國政策脈動,同時,表達台灣完整的聲音,協助美方正確判斷台海局勢,扮演區域穩定力量。

朱立倫此行將先到舊金山,訪問美國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以及出席僑宴,隨後搭乘夜班飛機到華盛頓特區,3日至8日將在布魯金斯學會發表公開演說,8日替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揭牌,9日至紐約與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NCAFP)、外交關係協會(CFR)交流, 10日再到洛杉磯與僑胞會面。(編輯:翟思嘉)111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