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啟程訪美 朱立倫:國民黨親美路線從未改變

2022/6/2 10: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2日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啟程訪美前受訪表示,國民黨親美路線從未改變,他此行是再次確認跟美國堅定民主自由的立場,民進黨製造謠言破壞國民黨的形象,做為民主國家不該如此。

朱立倫今天啟程訪問美國,上午在桃園國際機場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此行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國民黨重返華府、重返美國,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揭牌啟用,讓許多美國朋友知道,隨時都能在華府找得到國民黨,也聽得到國民黨的聲音。

朱立倫表示,此行也會拜訪一些老朋友、行政部門、智庫、學界,也跟4大城市的僑界、黨員見面,共同努力團結,希望年底能一起努力勝選。

媒體詢問有關這次訪美拜訪的官員層級;朱立倫表示,跟美方有共識、相互尊重,該見的朋友都會見到,彼此最重要的一件事,是針對印太地區、兩岸之間、台美合作等大家關心的議題,不管是官員、行政部門、各部門或國會都予以尊重,也謝謝美方做了很多安排。

媒體提問,民進黨認為此行是為了他過去反美豬、反美路線,要修補與美國關係;朱立倫表示,國民黨親美路線從來沒有改變,他這次去只是再次確認跟美國同為民主自由國家,堅定民主自由的立場,從未改變。

朱立倫表示,民進黨長期以來利用一黨聲音、偏頗的意見,在美國製造謠言破壞國民黨的形象,做為民主國家不該如此,國民黨同樣尊重民進黨在美國的一切工作,也請民進黨尊重台灣最大在野黨在美國的工作。

朱立倫也說,國民黨駐美代表處跟民進黨駐美代表處,以及台灣官方的駐美代表處,應該同心協力為了台海安全、兩岸和平、世界共同關心的議題,以及台美經貿議題,一起努力打拚。

媒體詢問,這次朱立倫以黨主席身分訪美,路線很像總統候選人身分;朱立倫表示,這是完全不同心情,他曾經以縣市長身分,或是在縣市長卸任後去華府訪問,這次以黨主席身分訪問,都分別有不同角色,總統候選人又是另一回事情,那是未來國民黨提出候選人或民進黨提出候選人後,與美方的接觸,而這次是政黨外交。

針對國民黨計畫徵召立委徐志榮參選苗栗縣長,但遭徐志榮婉拒,該如何處理;朱立倫表示,國民黨在主要縣市的提名大部分都已經完成,苗栗也是一個地方團結的過程,會等更團結更成熟再來徵召。

朱立倫此行將先到舊金山,訪問美國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以及出席僑宴,隨後搭乘夜班飛機到華盛頓特區,3日至8日將在布魯金斯學會發表公開演說,8日替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揭牌,9日至紐約與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NCAFP)、外交關係協會(CFR)交流,10日再到洛杉磯與僑胞會面。(編輯:李錫璋)111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