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友誼貓咪推手:中國領館旁塗鴉 台烏齊心對抗威權

2022/6/19 16:56(6/19 20: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這幅象徵台烏友誼的貓咪塗鴉,位於距中國駐敖德薩總領事館僅50公尺的廢棄牆面上。30歲烏克蘭青年Evghen希望透過這幅塗鴉,表達台烏齊心對抗威權擴張的決心。(Evghen提供)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傳真 111年6月19日
這幅象徵台烏友誼的貓咪塗鴉,位於距中國駐敖德薩總領事館僅50公尺的廢棄牆面上。30歲烏克蘭青年Evghen希望透過這幅塗鴉,表達台烏齊心對抗威權擴張的決心。(Evghen提供)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傳真 111年6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正杰、黃雅詩台北19日電)這幅象徵台烏友誼的貓咪塗鴉,位於距中國駐敖德薩總領事館僅50公尺的廢棄牆面上;幕後推手是夢想開咖啡店的30歲青年Evghen,他表示,塗鴉除傳遞對台感謝,更象徵台烏齊心對抗威權擴張,並相信堅強意志與奮鬥不懈必能戰勝國際處境。

化學系畢業的Evghen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他曾在藥廠擔任品管工作5年,在戰爭爆發前,他計畫開一家簡餐咖啡店或做外賣,但Covid-19加上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發動戰爭打碎了他的夢想。

Evghen坦言,自己是促成這幅台烏貓咪友好塗鴉的背後推手。他表示,俄烏戰爭爆發後,有一天突然想瞭解世界上有哪些國家幫助烏克蘭,赫然發現台灣名列其中,立刻下定決心:「烏克蘭必須對這樣的善意有所回應」。

Evghen在社群網絡Instagram找到LBWS的作品,建議他們可以畫一幅「台灣與烏克蘭共同對抗邪惡」作品,隨後雙方開始一系列腦力激盪創作過程,最後選擇讓貓咪穿台灣原住民泰雅族服裝,原因是跟烏克蘭傳統服飾最有共通點;但他認為,台灣太魯閣族、賽夏族等傳統服飾也都很美麗。

在決定塗鴉初稿後,Evghen提供LBWS創作的顏料費用。他透露,創作地點並非隨意挑選,起初是想直接塗在中國駐敖德薩總領事館的牆壁上,但可能會引發問題,因此最後選在距離總領事館僅50公尺的廢棄牆面上。

貓咪塗鴉在4月22日完成。Evghen表示,他希望藉由這幅塗鴉,呼籲所有面對威權擴張威脅的國家團結一致,並相信堅強意志與奮鬥不懈,將能戰勝不利的國際處境。

Evghen強調,世界需要和平,每個國家都該以各自方式、盡一己之力幫助達成此目標,不論是藉由烏克蘭的穀物或台灣的晶片。

Evghen表示,很感謝台灣人在患難時刻對烏克蘭慷慨解囊,他希望烏克蘭人謹記「誰是真朋友、誰是敵人」,也很遺憾中國對台加強文攻武嚇,希望台灣人都能團結應對。

Evghen說,自己還沒造訪過台灣,希望戰後有機會來台,並已想好要嚐遍所有台灣小吃、特別是烏克蘭較稀少且昂貴的新鮮海鮮;他還想去爬山,或許走訪一些原住民部落,並參觀大名鼎鼎的全球晶片龍頭製造廠商台積電。(編輯:林克倫)111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