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獲贈80萬美元 烏克蘭利沃夫市長手按心口對台致謝[影]

2022/6/14 22:01(7/14 1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外交部14日發布烏克蘭利沃夫市市長薩多維拍攝的感謝台灣影片,薩多維在影片中手按心口對台灣表達謝謝。(圖取自twitter.com/MOFA_Taiwan)
外交部14日發布烏克蘭利沃夫市市長薩多維拍攝的感謝台灣影片,薩多維在影片中手按心口對台灣表達謝謝。(圖取自twitter.com/MOFA_Taiwan)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台北14日電)外交部今天發布烏克蘭利沃夫市(Lviv)市長薩多維(Andriy Sadovyi)拍攝的感謝台灣影片,薩多維在影片中手按心口神情真摯地對台灣表達大大謝謝,強調台灣人民善心捐贈該市的80萬美元,幫助烏克蘭流離失所的婦孺老人獲得醫療照護。

外交部晚間在推特(Twitter)公布薩多維感謝影片,並強調台灣將持續與烏克蘭站在一起。

薩多維在影片中表示,從2月24日俄羅斯攻擊烏克蘭之後,數百萬國內流離失所者(internally displaced person, 簡稱IDP)途經利沃夫市,其中超過20萬人停留2個月以上,目前利沃夫市仍安置約15萬名流離失所的烏克蘭民眾,這些人都亟需醫療照護。

薩多維表示,利沃夫市另為數千名受傷的烏克蘭民眾提供醫療協助,包含婦女、孩童與老人,這些人在利沃夫市的醫療機構接受治療,因此他想表達對台灣人民的大大感謝,因為獲得台灣人民捐助的80萬美元,讓這些救援得以實現,讓醫療機構可以購買高品質的設備。

薩多維感性地摸著心口位置再度表達「非常感謝」,他強調他相信烏克蘭將贏得勝利,因此利沃夫市正面臨一項新挑戰,他剛宣布發起「永不妥協」(Unbroken)計畫,擬在利維夫興建國家康復中心(National Rehabilitation Center),因為將有成千上萬烏克蘭人需要協助。

外交部5月20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外交部長吳釗燮曾於4月22日宣布援贈500萬美元給烏克蘭的6家醫療機構,由於俄羅斯軍隊轟炸烏克蘭西部大城利沃夫市,造成許多平民傷亡,因此外交部經研議,決定增加捐助「利沃夫急救及重症照護綜合醫院」80萬美元。(編輯:蘇龍麒)111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