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部感謝吐瓦魯外長無懼中國霸凌 情義相挺台灣

2022/6/27 19: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台北27日電)中國打壓台灣人員出席「聯合國海洋大會」,友邦吐瓦魯外長決定取消出席大會以示抗議。外交部今天對於中國表強烈譴責,並對吐國外長柯飛(Simon Kofe)無懼中國濫權霸凌,堅定情義相挺台灣,表達由衷謝忱。

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向中央社表示,2022年「聯合國海洋大會」27日至7月1日在葡萄牙里斯本舉行,會議聚焦討論海洋汙染、海洋保育養護及確保海洋資源永續利用等實質議題,對於中國無理濫用在全權證書委員會的職權,要脅台灣友邦吐瓦魯修改代表團名單,外交部予以強烈譴責。

外交部表示,對於吐瓦魯政府協助台灣推動國際參與,吐國外長無懼中國濫權霸凌,堅定情義相挺台灣,外交部表達由衷謝忱。

外交部表示,聯合國各會員國代表團的組成一向由各會員國決定,聯合國全權證書委員會成員對於各會員國代表團的組成無從置喙。

外交部強調,中國任意施壓會員國的行為,只是再次顯露了惡劣本質,政府將持續與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共同反制中國在聯合國不斷擴張的惡意影響力。

紐西蘭國家廣播電台(Radio New Zealand)報導,由於中國要求吐瓦魯將代表團中的3名台灣成員踢出名單,吐國外長憤而退出今天開幕的聯合國海洋大會,以示抗議。

報導指出,吐瓦魯外交部長雖然希望吐瓦魯能參加大會,但為表達對中國強橫行為的不滿,和3名台灣成員都宣布退出代表團。(編輯:林興盟)111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