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其昌:林佳龍知道何時該爭 若沒機會也會妥善處理

2022/6/29 12: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9日電)無任所大使林佳龍爭取台北市長提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受訪表示,林佳龍身經百戰,知道什麼時候該爭,如果知道沒機會,一定會做最妥善處理。至於雙北何時提名,他認為,時間應該差不多了,不會拖到8月。

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28日晚間召開會議,選對會一致同意,建議徵召黃秀芳為彰化縣長參選人、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為嘉義市長參選人,並提交下一次中執會,進行徵召提名作業。

代表民進黨參選台中市長的蔡其昌今天接受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專訪,主持人周玉蔻詢問,民進黨彰化縣長選舉是否會分裂。

蔡其昌說,魏明谷跟邱建富都有其支持者,而黃秀芳的形象非常好,在立法院問政專業,政治味沒那麼濃烈,團結起來,基本盤是存在的。

關於嘉義市長部分,周玉蔻提到,李俊俋當初在民進黨立委初選時,敗給現任立委王美惠。蔡其昌說,不能說哪一場選輸就怎麼樣,李俊俋和王美惠是兩強,而且是不同風格的人,很難放在天平兩端比較,「一個走創作歌手,一個是走偶像歌手」。

周玉蔻也詢問,民進黨台北市、新北市長人選是否在本週或下週決定;蔡其昌說,差不多了,不可能在8月才提名。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對林佳龍爭取台北市長提名,周玉蔻以「很兇」形容,蔡其昌表示,他在台中和林佳龍合作很久,了解林佳龍只是強烈表達對台北市的想法,而且林佳龍身經百戰,在黨內這麼長的時間,知道什麼時候該爭,而如果知道沒機會,一定會做最妥善的處理,民進黨不可能會分裂。

談到台中市政議題,蔡其昌說,如果他擔任台中市長,一定會讓捷運藍線趕快動工。(編輯:郭無患)111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