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急就章漲電價 人民生活壓力雪上加霜

2022/7/2 10: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日電)電價調整方案1日開始實施,國民黨今天表示,政府未做好相關配套的因應措施,急就章地調漲電價,恐讓已經破7%、續創10年新高的國內痛苦指數持續走高,導致人民生活壓力雪上加霜。

國民黨上午發出新聞稿指出,政府在錯誤的時機點做出錯誤的決策,更沒有完整的妥適配套方案,讓民眾承受政府失能的苦果,「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可怕」。

國民黨表示,4月國內痛苦指數已達到7%,包括消費者物價指數增率3.38%以及失業率3.62%的加總;到了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增率依然是高峰的3.39%,續創9年半新高,失業率則攀升為3.68%,創近7個月以來新高,總計5月的國內痛苦指數飆升為7.7%,續創10年來新高。

國民黨表示,這波調漲電價,經濟部估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約只增加0.043個百分點,但已有學者預估恐會推升全年消費者物價指數0.4個百分點。

國民黨強調,當前台灣大幅依靠天然氣發電,更容易受到國際燃料價格上漲而引發物價上揚,這是政府的錯誤能源政策導致台灣的經濟體質自主性的弱化。這波電價的調漲,美其名是為了填補台電虧損,但台電的虧損主要原因就是政府錯誤能源政策所導致,是為政府錯誤能源政策補破洞。

國民黨指出,電價調漲受影響的製造業、傳統產業以及觀光飯店、醫療業等叫苦連天,受疫情衝擊的長照機構等也面臨電價調漲的壓力。一旦民生物價飆漲,產業成本增加,無力經營、退出台灣市場;漲了電價,電力供應依然不穩定,各地小規模停電情況不斷發生,政府該如何處理。

國民黨表示,政府調漲電價,事前未做適當配套措施的規劃,事後面對各項問題陸續產生,應該儘快提出應對方案,勿讓人民的苦日子找不到停止的終點。(編輯:黃瑞弘)111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廢核團體肯定大戶為主漲電價 駁「非核家園」所害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