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對台以農逼政?柯文哲:一定有

2022/7/5 15: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5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中國禁台灣農漁產品表示,檢查不合格可以禁,但每次都突然禁止,展現出大國對小國的傲慢。被問及中國是否是「以農逼政」,柯文哲回「一定有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接受主持人黃光芹的專訪今天播出。柯文哲提及,現在對岸禁台灣鳳梨、釋迦、石斑魚等農漁產品,若檢查不合格是可以禁,但每次都突然禁止,展現出大國對小國的傲慢。

柯文哲說,兩岸如果關係好可以談,現在對岸可能在想「你一年賺我那麼多錢還每天罵我,那我就修理你」。

黃光芹提問,是否有政治意涵,中國想要「以農逼政」?柯文哲回應「有啦,怎麼沒有,一定有的」。

而被問及雙城論壇,柯文哲表示,兩岸就是因為關係不好所以更應該舉辦,要用交流來化解敵意,兩岸應互相認識、了解、合作、尊重與諒解。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柯文哲說,他見過3位上海市長,彼此不要談政治,大家都可以當好朋友,若談到政治彼此都有堅持,但互相了解才會有誠意,不要把雙城論壇操作成有政治意涵,而應該視為一個嘗試打破惡意螺旋的管道。

而對於金廈大橋議題,柯文哲重申,純粹從民生考量,如水、電、油、交通、垃圾等是對的,但涉及政治就要再討論,他是主張兩岸要有交流,若兩邊都不來往就會很可怕。(編輯:李錫璋)111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