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時中競選台北市長團隊成形 擬邀陳建仁任主委

2022/7/10 23:13(7/11 08: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選對會10日拍板,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左)出戰台北市長。英系人士透露,陳時中將邀前副總統陳建仁(右)擔任主任委員。圖為2017年陳建仁與陳時中出席活動合影。(中央社檔案照片)
民進黨選對會10日拍板,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左)出戰台北市長。英系人士透露,陳時中將邀前副總統陳建仁(右)擔任主任委員。圖為2017年陳建仁與陳時中出席活動合影。(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0日電)民進黨選對會今天一致建議,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分別出戰台北市長、新北市長。英系人士透露,陳時中擬找立委吳思瑤出任競選總幹事、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任執行總幹事,並邀請前副總統陳建仁擔任主任委員。

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今天下午召開會議,建議徵召陳時中為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為新北市長候選人,提交7月13日中執會,進行徵召提名作業。

距離年底投票剩下4個多月時間,民進黨中執會13日正式徵召後,雙北輔選工作將啟動。

選對會下午拍板陳時中選台北市後,陳時中的媒體採訪通知群組、臉書粉專都迅速成立;臉書粉專按讚數快速增加,近3個小時已有2萬多人追蹤。

前副總統陳建仁日前接受廣播節目採訪時盛讚陳時中,強調陳時中做指揮官做得非常好,那是需要有耐心、善於溝通的工作,必須要有很好的統籌協調、討論能力,「陳時中是合適的選北市的人選,如果台北市交到他手上一定會更蓬勃發展」。

英系人士晚間透露,陳時中擬找吳思瑤出任競選總幹事、張茂楠出任執行總幹事,並規劃邀請陳建仁擔任主任委員;後援會組織也要成立,由小英之友會全國總會總會長顏志發擔任後援會總會長,包括醫界、小英之友會系統、全台北市的黨務組織都會動起來。

吳思瑤晚間受訪指出,不管是什麼職務,她沒有第二句話、全力以赴,這不只是黨的輸贏,還要贏回台北的競爭力,這是台北的輸贏,不管是什麼任務指派,她一向是阿信的精神。

張茂楠晚間受訪指出,如果陳時中希望他擔任執行總幹事,當然必須承擔黨輔選機器的工作;他認為,如果陳建仁或副總統賴清德願意擔任名譽主任委員或主任委員,會有很大的振奮作用,這代表北市陣容堅強、全黨一致。

張茂楠說,待中執會正式徵召後,北市輔選工作就會動起來,包括百工百業的協會、客家、同鄉會、不同宗教族群都會納入輔選組織;市長候選人與議員合掛看板、舉辦座談會、掃市場等規劃,都會一一進行。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晚間受訪指出,新北市的輔選動能啟動蓄勢待發、會全力以赴,小雞們已等很久,接下來,市議員候選人與市長候選人的聯合看板會掛上去,議員也會與市長候選人掛名聯合總部,在新北市每一區舉辦見面會、座談會。(編輯:林克倫)111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