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龍中配拍定 民進黨13日徵召林佳龍陳時中出戰雙北

2022/7/10 18:21(7/11 08: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選對會10日一致同意,建議徵召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左)選新北市長、衛福部長陳時中(右)選台北市長。(中央社檔案照片)
民進黨選對會10日一致同意,建議徵召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左)選新北市長、衛福部長陳時中(右)選台北市長。(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0日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下午召開選舉對策委員會,選對會一致同意,建議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為台北市長候選人、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為新北市長候選人,提交7月13日中執會,進行徵召提名作業。

選對會傍晚發布新聞稿,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已提出18位縣市長候選人,選對會都是就每一個縣市的局勢,經過多方徵詢與完整討論,進行縝密布局;選對會一致同意,必須徵召最強、最有勝選機會、最符合在地發展所需要的人選。

蔡英文指出,民進黨歷練完整的跨世代全面啟動,展現民進黨負責任的態度和勝選的決心;為爭取人民最大支持,落實優質城市治理,中央地方不只要齊心做好在地建設,也要同心服務好鄉親、照顧好人民。

她表示,全球疫情蔓延2年多來,台灣的防疫歷經許多挑戰,但全體國民跟防疫團隊始終都能沉穩面對,團結一致來有效控制疫情。如今,國內疫情已穩定趨緩,各項防疫措施已穩健有序進行,整體社會亦逐步朝向疫後正常生活邁進。

蔡英文說,指揮中心到今天已開設903天,指揮官陳時中帶領醫師、護理、藥師人員及防疫團隊,度過一波又一波的變種病毒挑戰,關關難過關關過。

她指出,陳時中不僅是防疫指揮官,在他擔任衛福部長期間,從弱勢族群、從老到幼,都是全面照顧,像是育兒津貼、幼托政策、長照2.0,以及紓困期間對弱勢家庭的及時照顧等;民進黨中央執政6年多來的重大社會福利政策,都在陳時中任內規劃推動、順利落實執行。

蔡英文說,陳時中不僅是大家熟悉的專業防疫指揮官,更是溫暖貼心的衛福部長。面對壓力,陳時中穩健專業、扛起重任;面對人民,陳時中溫暖貼心、擅於溝通。

蔡英文指出,陳時中有政策規劃能力,更有政策執行力,而台灣的首都正需要陳時中這樣一位有領導力的市長,來帶領台北市展現國家首都格局,讓全世界從未來的台北,來看見台灣的良善力量。

蔡英文與選對會所有成員,更是高度肯定林佳龍為民進黨承擔責任與使命。她指出,新北市是全國人口最多的第一大城,是首都生活圈的樞紐,更是攸關台灣未來發展的重中之重。

蔡英文表示,過去,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以及她自己,過去幾屆民進黨提名的新北市長候選人與競選團隊,都是全黨全力以赴、精銳盡出。

她強調,正因為新北市挑戰更大、責任更大,需要更大的格局、更大的決心,2022年大選的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就是民進黨最強、最好、最合適的人選。

蔡英文認為,面對全球政經變局,台灣要大步前進,正需要林佳龍的國際宏觀視野和城市治理實績,來驅動整合北北基桃首都生活圈,領航城市治理與跨域治理的大格局;相信以林佳龍兼具在地與國際的視角,一定有經驗、有能力展現新北市和首都生活圈的新治理願景。

蔡英文也期待,陳時中與林佳龍組成「雙北雙箭頭」並肩作戰,全黨一致精銳盡出,為更好的台北、更好的新北、更好的首都生活圈而戰,全力贏得年底勝選。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表示,今天選對會全員與會,在社會各界高度關注的雙北提名,選對會一致認同陳時中、林佳龍就是民進黨的最強人選。目前,民進黨已經完成18個縣市長部署,就尚未提名的縣市部分,選對會將進行進一步徵詢後,再行召開會議討論,進而完成所有提名作業。

林佳龍、陳時中明天將首度合體,出席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執評委就職活動。(編輯:林克倫)111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