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雞蛋價漲藍批失職失能 農委會:協調蛋農維持產量

2022/7/21 12: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楊淑閔台北21日電)農委會宣布雞蛋批發價與產地價每台斤均調升新台幣2元,國民黨今天表示,蛋越來越貴,讓百姓的荷包吃不消,蛋價跟去年同期相比,漲幅達68%,農委會失職失能,沒有控制蛋的產量與價格。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告訴中央社記者,整體雞蛋價格波動根據市場機制反映,而需求、生產端都有因素會影響價格波動,這是短期反應,會協調蛋農維持正常產量供應市場需求,後續價格也會視市場供需情形適度調整。

農委會19日表示,在市場機制下,雞蛋批發價18日每台斤調升新台幣2元,為50.5元,20日產地價也將多2元,變成42.5元,主因是天氣熱產蛋減少、國旅暢旺需求增、飼料還在高價。

國民黨今天上午針對蛋價召開記者會,副秘書長王育敏表示,蛋越來越貴,會讓百姓的荷包吃不消,蛋是基本民生食材,價格若蠢蠢欲動,恐怕會帶動早餐店、小吃店、糕餅店的物價上漲。蛋價跟去年同期相比,漲幅高達68%,農委會失職失能,沒有控制蛋的產量與價格。

王育敏說,農委會3月時說「蛋價也不能漲太高」,認為只要雞蛋生產更多「價格也會回穩」,直到6月底還「推測雞蛋漲價空間不大」,結果7月20日蛋價就漲2元,批發價來到每台斤52元天價,可說重重打臉農委會;農委會2月還評估「清明節前雞蛋供應將回穩」,結果台北市蛋商公會直到7月19日還表示「缺蛋缺很大」,主責農林漁牧的農委會難辭其咎。

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江怡臻則表示,呼籲總統蔡英文要從人民的角度出發,請看看大家對三餐、開銷的煩惱,不要只靠冷冰冰的數字,請務實解決問題,也請陳吉仲能讓民眾好好的過日子。(編輯:趙蔚蘭)111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