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佳龍:安坑輕軌可串連不義遺址成觀光地景

2022/8/3 16:25(8/3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前左3)3日到土城五穀先帝廟參拜祈福,祈求COVID-19疫情早日過去,大家平安健康。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1年8月3日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前左3)3日到土城五穀先帝廟參拜祈福,祈求COVID-19疫情早日過去,大家平安健康。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1年8月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3日電)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表示,新店安坑輕軌可串聯景美人權園區等不義遺址,成為人權廊道的民主觀光地景,不僅讓大家更瞭解台灣歷史,也見證台灣的民主對世界的貢獻。

林佳龍今天到土城區五穀先帝廟參拜,祈福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早日過去。

他會後接受聯訪表示,在交通部長任內核定許多捷運建設,包括國道3號土城交流道北方增設的清水匝道、前瞻基礎建設的新北高工停車場。

他說,土城是相當重要的工業區,促進產業發展有助於增加就業機會,新北市府標榜的清除五股垃圾山、重劃新泰塭仔圳雖然很好,但許多產業被迫遷移。他擔任過台中市長,懂得如何建設市政,承諾未來若當選新北市長,一定全面提升交通與捷運建設、興建社會住宅、提升社會福利,打造成為更安居樂業的宜居城市。

林佳龍提到,景美人權園區位置在新北,但新北市府對人權的著墨比較少,他在交通部長任內有參與行政院規劃新店安坑輕軌「生態人權廊道」,可串連威權時代的不義遺址,也可作為民主觀光的地景。

他說,相關規劃可讓國際觀光客更認識台灣的歷史,能讓國際觀光客看見台灣民主對世界有更大的貢獻。很可惜相關規劃案沒有獲得市長侯友宜的重視,他承諾,若當選會讓台灣民主發展的重要資產,轉成觀光旅遊體驗路線。

林佳龍重申,希望可以與侯友宜就市政建設議題辯論,呼籲侯友宜不要像4年前選舉時一樣,利用空泛的語言逃避辯論。

侯友宜今天接受聯訪時,被問到林佳龍要求辯論的議題;他說,歡迎林佳龍真正的去瞭解新北這幾年的成長跟茁壯,在北台灣的崛起,「瞭解新北以後,時機到了,該做的事我們就去做」。(編輯:李錫璋)111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