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委組團啟程訪日交流CPTPP 弔唁安倍晉三

2022/8/4 12: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4日電)民進黨立委、立法院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郭國文今天率團訪問日本。郭國文表示,此行目的為弔唁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並與日本國會議員交流CPTPP、推動日本版台灣旅行法議題。

參訪團由郭國文率團,與民進黨立委、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副會長何志偉,及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林楚茵與林靜儀等人,於今天起至10日訪日,郭國文也發布新聞稿說明出訪規劃。

郭國文指出,這次訪日團面臨許多挑戰,包括日本正面臨第七波疫情高峰,單日確診人數屢屢突破20萬人,甚至前幾日才創下單日最高確診紀錄,疫情相當險峻;此外,今天起中共解放軍在台海軍演,干擾台灣班機的航線。

郭國文表示,即便如此,他們依舊堅定訪日,除凸顯台日友好堅如磐石,也期盼透過國會的力量,讓雙方關係更加深化。

訪團今天抵達日本後,將前往自民黨部弔唁安倍晉三,表達感念與不捨,另將拜會自民黨青年局,晚間與駐日代表謝長廷晚宴。

郭國文表示,拜會青年局時,將討論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議題,日本多次歡迎台灣加入CPTPP,但後續如何在中國因素下,提供台灣入會的實際支持與協助,是交流的主要話題。

郭國文自去年開始便積極推動的日本版「台灣旅行法」,這也是這次訪日的重點議題。郭國文說,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已草擬「台灣旅行法」版本,他會把法案草案贈送給日本朝野議員,期待讓台日的互動能有進一步的突破。(編輯:郭無患)111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本國會追悼安倍演說延期 可能於今秋舉行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