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槍擊安倍晉三前 嫌犯曾寄信透露殺意

2022/7/17 14: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7日專電)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市助選時遭山上徹也槍擊身亡。最新資訊顯示,山上在犯案前曾從岡山市寄信給一位部落格主,透露想殺安倍的心思。

「讀賣新聞」報導,有關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案,遭逮捕的41歲男子山上徹也在犯案前曾從岡山市寄信給一個住在中國地方(日本本州西部,包括山口縣、廣島縣、岡山縣等)的男性。

信中描述對於母親所信奉的宗教團體「世界和平統一家庭連合」(統一教)強烈怨恨。有關安倍晉三,信中寫道:「雖覺得討厭,但原非敵人。安倍只不過是現實世界中最有影響力的統一教會贊同者之一」、「安倍的死所帶來的政治意義、結果,我早就沒那麼多餘裕去思考了」。

據悉,正在偵辦安倍遭槍殺案的奈良縣警方已掌握嫌犯山上曾寄信一事。

報導說,本月7日晚上,安倍在岡山市參加一場演說會,山上也到會場,但取消襲擊安倍的念頭。從信封郵戳的時刻看來,可能是山上在去這場演說會會場途中投遞的。

信件是一張A4紙張,並非用手寫,而是打字的。沒寫寄信人姓名,但信中有一份有關山上與母親等與「世界和平統一家庭連合」有關歸還獻金(捐款)同意書的影印本,其中有山上的名字與他當時的住址。

收到這封信的男子是經營批判「世界和平統一家庭連合」的部落格主。山上在信中表示自己是此部落格的讀者。信中寫著自己的生平說:「我與統一教會的因緣可追溯到約30年前」。

山上遭警方逮捕後對奈良縣警方供稱,之所以槍殺安倍晉三,是因為他認為安倍與「世界和平統一家庭連合」有關連。警方初步研判,山上殺害安倍可能是想引起更多人批判這個宗教團體。(編輯:郭中翰)111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安倍晉三遭槍擊 犯嫌移動到開槍中間竟有9秒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