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倍晉三遭槍擊 犯嫌移動到開槍中間竟有9秒

2022/7/12 22:10(7/12 22: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擊,嫌犯山上徹也(灰衣者)當場被逮捕。(Yomiuri Shimbun via 美聯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擊,嫌犯山上徹也(灰衣者)當場被逮捕。(Yomiuri Shimbun via 美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遭槍擊身亡。據報告,犯嫌山上徹也從人行道走向車道,來到距離安倍7公尺的距離第一次開槍,中間足足有9秒,顯示警方對於可疑人士的應變不足。

安倍晉三8日到奈良市為自民黨參議員候選人佐藤啓站台時,遭槍手持改造槍枝槍殺身亡。日本警察廳表示,包括警察廳參與的方式等在內的維安警備有問題。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根據警方說法,安倍晉三開始演說時,山上徹也原本站在他斜後方的人行道上。

山上徹也之後從人行道走到車道上,來到距離安倍7公尺的位置,開了第一槍。而從他走動到第一次開槍,中間過了9.1秒。

接下來2.6秒,山下徹也又向前走動了2公尺,來到距離安倍5公尺的位置,第二次開槍。

報導指出,從山上掏出改造槍枝,到他開槍的這段期間,警方應該有時間可以對從車道上接近安倍的可疑人士產生懷疑,進而制止他。

但根據警方,當時負責維安的多名警官都說,「直到聽到第一聲槍響,才知道現場出現可疑人士」。而且維安人員第一時間沒有讓安倍採取低姿態的躲避姿勢,相關應變也出現問題。

警察廳今天表示,已經針對當天的警備問題組成檢討小組,將於8月中發布調查報告。(譯者:戴雅真/核稿:林治平)111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安倍晉三遇刺 犯嫌2021年秋天決定行凶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