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倍晉三遇刺 犯嫌2021年秋天決定行凶

2022/7/11 16:10(7/11 16: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日本讀賣新聞11日報導,參與調查的相關人士透露,41歲犯嫌山上徹也面對警詢時說,2021年秋天就決定殺害安倍。(共同社)
日本讀賣新聞11日報導,參與調查的相關人士透露,41歲犯嫌山上徹也面對警詢時說,2021年秋天就決定殺害安倍。(共同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讀賣新聞今天報導,參與調查的相關人士透露,41歲犯嫌山上徹也面對警詢時說,2021年秋天就決定殺害安倍,並開始在家中製造武器。

安倍晉三8日到奈良市為自民黨參議員候選人佐藤啓站台時,遭山上持改造槍枝槍殺身亡,震驚日本及國際社會。山上當場被依現行犯逮捕,10日被依殺人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相關人士表示,山上提到特定宗教團體名稱,表示恨到「絕對要給予教訓」。山上母親至遲在2000年左右成為該宗教團體信徒後,給予高額捐款最後破產,讓山上從自己的生活變得辛苦開始,一直到2021年夏天都鎖定宗教團體高層作為殺害對象。

不過,2021年9月時,山上在網路上看到一段影片,在這個宗教團體的代表等人成立的一個民間活動團體集會上,播放安倍的錄影致詞畫面。

山上認為要接觸到宗教團體高層有困難,看了影片認為安倍跟這個宗教團體有關聯,所以確信絕對要殺害安倍。

至於本來想製造炸彈,後來改成製造易於縮小目標對象的手槍,山上說,「炸彈會讓不相關的人死亡,所以放棄」。

警方除了在事發現場查扣山上用來犯案的凶槍,之後也在山上家中起出數把構造類似的改造槍枝。山上在影音平台尋求製槍教學,並在網路上購買材料,今年春天時完成改造槍枝。(譯者:黃名璽/核稿:劉淑琴)111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安倍妻子暱呼小晉喚不回 至今無法置信丈夫離世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