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游錫堃:民主國家自由往來 中國應停止威脅恫嚇

2022/8/8 17: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8日電)中共對台軍演讓台海局勢備受關注,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表示,民主就是人民當家作主,民主國家就是可以互相往來、可以大家自己決定;呼籲中國停止威脅恫嚇,切勿破壞台灣的蓬勃發展。

游錫堃日前率2022立法院跨黨派國會外交訪問團出訪歐洲,行程包括7月18日至21日訪問捷克、7月21日至24日造訪立陶宛,以及7月24日至28日訪問法國。

游錫堃今天在立法院出席記者會說明此行國會外交成果。他會後回應媒體詢問有關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上週訪台,以及中國軍演的看法。

游錫堃指出,他在歐洲訪問時看到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Nicola Beer)訪問台灣的新聞報導,畢爾呼籲中共不要恫嚇台灣,並強調,唯有台灣人民可以決定台灣的未來。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游錫堃說,民主國家的政治人物,想法很簡單,民主就是人民當家作主,民主國家就是可以互相往來、可以大家自己決定;不論是立院跨黨派國會外交訪問團出訪或是裴洛西到台灣,基本上就是民主、自由、人權的共同價值觀,大家想法都是一樣,覺得很正常。

談及裴洛西上週訪台一事,游錫堃指出,中共一再抗議,甚至用霸凌的方式、發動演習,「他們的一些思想或思考,是建築在沙灘上」;中共所言不是務實作法,不是現實、不是真相,全球民主國家慢慢都會覺醒。(編輯:林克倫、翟思嘉)111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