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力挺18歲公民權 湧言會民代穿高中制服宣傳

2022/8/12 18: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2日電)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趙天麟等湧言會成員,今天分別穿上高中制服,宣傳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湧言會召集人王定宇指出,18歲公民權是不分世代、黨派或族群,皆要共同推動的議題。

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將於11月26日與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合併舉行,而今天是國際青年日,湧言會在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及趙天麟、林楚茵及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和新竹市議員李妍慧等決策委員帶領下,26名議員參選人集體穿上高中制服,象徵為青年發聲,響應對18歲公民權的支持。

王定宇指出,支持年輕人不單僅是聽取年輕人的想法,還需要為青年參與公共事務和政治生活提供更多的機會;湧言會這次訴求「我的未來我決定,我支持18歲公民權入憲」,意味18歲公民權是不分世代、黨派或族群皆要共同推動的議題。

趙天麟在臉書上發布影片指出,18歲公民權是民進黨一直以來堅持的主張,在總統蔡英文的努力下,11月26就要進行18歲公民權入憲的修憲複決案,希望大家一同相挺,讓更多青年世代有機會為自己發聲、為自己做主,一起決定國家的未來。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林楚茵在臉書發文撰文指出,她曾提出多項法律修正案,讓台灣的年輕國民能夠及早具備成年國民的權利與義務,同時讓年輕人有管道去參與政治,關心公共事務;11月26號的選舉,不僅要選縣市長、議員和村里長民代,大家也要記得要再多領一張,投下公民權下修18歲的公民複決案。

立法院會3月表決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未來年滿18歲的中華民國國民,依法有選舉、罷免、創制、複決及參加公民投票之權,以及被選舉權。後續將交由公民複決,這也是首次修憲案交由公民複決。(編輯:蘇志宗)111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