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蔣萬安:民進黨消費摧殘學術倫理 沒有認錯道歉

2022/8/13 11:35(8/13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前中)13日上午前往內湖碧山巖參拜,不少民眾熱情迎接,與蔣萬安握手表達支持。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8月13日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前中)13日上午前往內湖碧山巖參拜,不少民眾熱情迎接,與蔣萬安握手表達支持。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8月1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3日電)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天說,學術倫理、大學自治在過去幾週被民進黨消費摧殘,這才是真的夠了,並指林智堅宣布退選,仍無法讓民眾忘記民進黨瞎挺的過程。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遭台灣大學認定論文抄襲、撤銷碩士學位,昨天宣布退選桃園市長;蔣萬安先前指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瞎挺林智堅,陳時中今天則說,蔣萬安消費這件事情夠了,應該要回到市政討論。

蔣萬安今天上午前往北市內湖區碧山巖開漳聖王廟參拜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陳時中稍早的說法作出回應。

蔣萬安表示,國家整體的學術倫理、大學自治,在過去幾週被民進黨消費摧殘,這才是真的夠了,而且這次是換堅不是換中,陳時中不用這麼氣噗噗。

他說,陳時中的說法是指每個人批評林智堅論文抄襲就是在消費林智堅,所以陳時中到現在還是相信林智堅、不相信台大,沒有獨立判斷能力。

蔣萬安表示,林智堅退選只是讓民進黨換人繼續選下去,但民進黨對於踐踏學術倫理、摧殘教育卻沒有任何認錯道歉,總統蔡英文擔任提名人,之前甚至傾全黨之力對抗台大,甚至不相信台大,最應該出來向全民道歉。

蔣萬安說,其實沒有道歉就沒有原諒,換一個人或許一時轉移焦點,但無法讓民眾忘記這段期間民進黨幫派式瞎挺林智堅的過程。

媒體還問到,未來北北基桃是否會聯合造勢;蔣萬安回應,區域治理一定是未來的方向,他已經跟新北市長侯友宜有了共識,會成立雙北公共運輸委員會;北北基桃更是一個完整的區域,接下來會跟各縣市黨籍提名人共同提出市政願景,為市民好好努力。(編輯:李錫璋)1110813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中,揮手者)13日上午到內湖碧山巖參拜,不少支持者一早就到場等候,熱情迎接蔣萬安,高喊「凍蒜」。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8月13日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中,揮手者)13日上午到內湖碧山巖參拜,不少支持者一早就到場等候,熱情迎接蔣萬安,高喊「凍蒜」。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8月13日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前排左2)13日上午前往內湖碧山巖,與同黨籍市議員參選人及競選團隊參拜祈福。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8月13日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前排左2)13日上午前往內湖碧山巖,與同黨籍市議員參選人及競選團隊參拜祈福。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8月13日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左4)13日上午與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闕枚莎(左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李彥秀(右3)及競選團隊等前往內湖碧山巖參拜,並合影留念。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8月13日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左4)13日上午與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闕枚莎(左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李彥秀(右3)及競選團隊等前往內湖碧山巖參拜,並合影留念。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8月13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