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運鵬接棒參選桃園市長 蔡其昌:帶來好的未來

2022/8/13 17:05(8/13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中)13日受訪表示,選對會提名立委鄭運鵬接棒選桃園市長,目標就是勝選,鄭運鵬是他在立院多屆同事,有很多正向、有意義的點子,未來若有機會擔任市長,相信可以承襲現任市長鄭文燦施政,帶來更多創意與好的未來。(蔡其昌辦公室提供)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傳真  111年8月13日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中)13日受訪表示,選對會提名立委鄭運鵬接棒選桃園市長,目標就是勝選,鄭運鵬是他在立院多屆同事,有很多正向、有意義的點子,未來若有機會擔任市長,相信可以承襲現任市長鄭文燦施政,帶來更多創意與好的未來。(蔡其昌辦公室提供)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傳真 111年8月1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3日電)前新竹市長林智堅退選桃園市長,立委鄭運鵬接棒參選。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林智堅會在論文上證明清白,相信鄭運鵬可承襲桃園市長鄭文燦的施政,帶來更多創意與好的未來。

林智堅遭台大認定論文抄襲、撤銷碩士學位,昨天宣布退選桃園市長,由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接棒參選。

蔡其昌今天出席活動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林智堅選或不選他都給予尊重與祝福,林智堅有他人生的目標要追尋,對林智堅而言清白與人格,對一場選舉來說更加重要,接下來林智堅會在論文上證明自己的清白、不是抄襲。

蔡其昌說,民進黨選對會提名鄭運鵬,目標就是勝選,鄭運鵬是他在立法院多屆的同事,有很多的點子,且是正向積極、很有意義,未來若有機會擔任市長,相信可以承襲桃園市長鄭文燦的施政,帶來更多創意與好的未來。

媒體提問台中捷運虧損問題,蔡其昌指出,中捷的問題有2個層面,其一是團隊管理問題,需要好的團隊管理提升附加價值,其二要讓台中捷運網更完整,他擔任市長捷運藍線4年內就要動工,並且要快速核定其他4條捷運,讓綠線的使用率增加。

蔡其昌說,捷運藍線規劃從前市長林佳龍交給現任市長盧秀燕手上,讓捷運藍線增加預算以及延宕,造成綠線持續虧損,只有讓藍線趕快動工、其他路線趕快核定,才能解決問題。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鄭照新透過文字稿表示,捷運藍線綜合規劃去年3月已送中央審查,路線規劃更是地方公聽會共識達成的結果,一切待中央核定就可順利進展,希望不要淪於口水唱衰。

鄭照新說,若虧損就否定捷運的價值或者市長的努力,無疑是在否定高雄及桃園捷運的價值,蔡其昌的說法相信高雄和桃園的市長不會認同。(編輯:郭諭儒)111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