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議員要侯友宜簽聲明書 承諾連任不落跑

2022/8/15 16:14(8/15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北市長侯友宜(後左)15日到新北市議會施政報告,民進黨籍議員要求侯友宜簽署聲明書,承諾若當選連任不會任內落跑。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攝  111年8月15日
新北市長侯友宜(後左)15日到新北市議會施政報告,民進黨籍議員要求侯友宜簽署聲明書,承諾若當選連任不會任內落跑。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攝 111年8月1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5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到市議會施政報告,民進黨團總召陳啟能率黨籍議員要求侯友宜簽署聲明書,承諾若當選連任不會任內落跑;侯友宜表示,把握當下,任內做好市政工作。

市長選舉增溫,民進黨團總召陳啟能及副總召李倩萍等人紛紛要求說明若當選連任,是否會做好做滿。侯友宜表示,會在工作崗位上做好市政工作。

他表示,過去當刑警,在面臨與歹徒槍戰,都把握當下,每天都活在當下,這才是身為市長應有態度,在每個工作崗位上都會做好工作。

李倩萍表示,侯友宜17日獲國民黨提名參選,屆時就是市長參選人了。人民投票給你就是希望你做滿任期。朱立倫和韓國瑜等人過去落跑,侯應要記取教訓。

她表示,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若當選後,確定會做滿4年任期,但是為何侯友宜不願承諾若連任,任內不落跑,這承諾有這麼困難嗎。

侯友宜表示,尊重黨的規劃,但未來不知道是否會當選,因此,他會把握當下努力做事。

陳啟能於是率黨籍議員上前要求侯友宜簽署「新北市第4屆市長做好做滿聲明書」。並在議場上高喊「票投林佳龍,做好做滿,票投侯友宜,半途落跑」。

主持議事的議長蔣根煌轉圜說,要侯友宜去簽署這樣的聲明,是說侯友宜穩當選的嗎,這不是要讓林佳龍漏氣,意思是林佳龍無法當選了嗎。侯友宜未簽署並說明,他是第3屆市長,但聲明上寫的卻是第4屆的,因此,他會把握第3屆的最後任期,好好做事,好好努力把握當下。(編輯:方沛清)1110815

新北市長侯友宜(答詢台上者)15日到新北市議會施政報告,民進黨籍市議員紛紛要求侯友宜說明若當選連任,是否會做好做滿,並要求簽署聲明書,承諾若當選連任不會任內落跑。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攝  111年8月15日
新北市長侯友宜(答詢台上者)15日到新北市議會施政報告,民進黨籍市議員紛紛要求侯友宜說明若當選連任,是否會做好做滿,並要求簽署聲明書,承諾若當選連任不會任內落跑。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攝 111年8月15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