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勗勉海軍 蔡總統:只要中華民國國軍在、安全就會在

2022/8/18 21:02(8/19 02: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總統蔡英文(左)18日勗勉海軍艦指部168艦隊,蔡總統親頒加菜金並與官兵們會餐,感謝他們的辛勞付出。(總統府提供)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傳真  111年8月18日
總統蔡英文(左)18日勗勉海軍艦指部168艦隊,蔡總統親頒加菜金並與官兵們會餐,感謝他們的辛勞付出。(總統府提供)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傳真 111年8月1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8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傍晚前往宜蘭蘇澳勗勉海軍艦指部168艦隊,肯定國軍在過去這段時間將平時紮實演練的成果,展現在面臨實際威脅的應處,不僅守護住海疆安全,也維繫區域和平與繁榮。她說,「只要中華民國國軍在,安全就會在」。

總統府發布新聞稿指出,蔡總統今天傍晚前往宜蘭蘇澳勗勉海軍艦指部168艦隊。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7月底她曾經來到海軍中正基地,見證海軍弟兄姊妹們在漢光演習的精實表現。今天再度來到這裡,最重要目的,就是慰勞大家這段時間的辛勞。

總統說,在狹窄的船艙環境執行任務,本來就是一件艱苦的事情。面對中國在台灣領海外的騷擾挑釁,更是要時時刻刻緊盯敵艦動態,壓力之大,難以形容。

蔡總統指出,過去這段時間,國軍展現堅定不退縮的勇氣,沉著應對,將平時紮實演練的成果,展現在面臨實際威脅的應處,不僅守護住海疆的安全,也維繫了區域的和平與繁榮。這樣的表現,她要給予最高的肯定和敬意。

總統提到,最近有一位國軍同袍在網路上提到對近來中國軍演的想法。他說,「請不要擔心,放心睡覺,因為有一群人不睡覺正在默默守護著台灣」、「24小時守護著大家,守護著每一個住在台灣這塊土地的人」。他還表示,「身為職業軍人,想守護每一個我愛的人,台灣的每一個人」。

蔡總統相信,這正是現場海軍弟兄姊妹們以及所有國軍此時此刻的心情及信念。她要告訴大家,國軍的付出,全體國人都有看見,也一定會給國軍最堅強的支持。

總統表示,台灣就像一艘海軍的船艦,雖然有時會遇到不可預期的風浪,但只要船上的夥伴們團結一心,就可以克服眼前的所有挑戰。這就是台灣人民的精神,同時也是海軍官兵的精神。

總統強調,她要再次代表全體人民,感謝國軍不分晝夜,在第一線守護國家安全,讓全民可以安心如常地渡過每一天,因為大家都堅信,「只要中華民國國軍在,安全就會在」。

最後,總統也給海軍弟兄姊妹們一個重要的任務,請他們今晚好好用餐、好好休息,以最好的狀態,保持高昂士氣,繼續捍衛的海疆。蔡總統親頒加菜金並與官兵們會餐,感謝他們的辛勞付出。

包括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副秘書長陳文政、國防部長邱國正、參謀總長陳寶餘、海軍司令梅家樹、艦指部指揮官黃佑民、168艦隊艦隊長簡士淵等人都出席這項行程。(編輯:蘇龍麒)1110818

總統蔡英文18日勗勉海軍艦指部168艦隊,她說,「只要中華民國國軍在,安全就會在」。(總統府提供)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傳真  111年8月18日
總統蔡英文18日勗勉海軍艦指部168艦隊,她說,「只要中華民國國軍在,安全就會在」。(總統府提供)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傳真 111年8月18日
總統蔡英文18日勗勉海軍艦指部168艦隊,她感謝國軍不分晝夜,在第一線守護國家安全,讓全民可以安心如常地渡過每一天。(總統府提供)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傳真  111年8月18日
總統蔡英文18日勗勉海軍艦指部168艦隊,她感謝國軍不分晝夜,在第一線守護國家安全,讓全民可以安心如常地渡過每一天。(總統府提供)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傳真 111年8月18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老翁悶死腦麻女兒將服刑 民團連署陳情盼總統特赦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