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耶路撒冷郵報關注台海情勢 刊駐以色列代表投書

2022/8/31 22: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素芬特拉維夫31曰專電)耶路撒冷郵報接連兩天報導台灣對中國軍演應變作為,讀者投書專欄更刊登駐以色列代表李雅萍投書,她呼籲世界各國共同守護台海和平現狀,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

台海危機受世界各國關注,以色列最大英文報紙耶路撒冷郵報(The Jerusalem Post)自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引發中國軍演以來,一直持續密集報導台海局勢,不僅昨天轉載路透社新聞,並以「台灣在離島附近向中國無人機開槍示警」為題,報導台灣應對中國試圖改變台海現狀的挑釁,今天再以「如果中國軍隊進入台灣,台灣誓言反擊」分析台灣面臨中國入侵台灣領空與海域的準備作為。

耶路撒冷郵報同時刊登李雅萍投書,回應郵報昨天轉載路透社「中國海軍開始抹去假想的台海中線」分析報導。

李雅萍在「攸關每一個國家」投書內容表示,空域及海域安全性對全球社會至關重要,也是維持全球供應鏈穩定和世界各國的基本共同利益。台灣位於第一島鏈,也是全球晶片主要來源,安全情勢更關乎世界各國的戰略及經濟利益。

李雅萍說,中國升高台灣周遭軍事行動,嚴重威脅區域和平及穩定,如以台灣所管轄的空域為例,飛航情報區全年提供逾185萬航管架次服務,並服務約7200萬全球航空旅客;另88%全球十大貨運商船航經台灣海峽,每天載運100萬桶原油。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因此,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成員,台灣將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及安全,她在投書中呼籲理念相近國家共同支持台灣海峽的和平現狀,支持台灣務實、專業參與國際組織,包含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創造更安全的無縫天空。

三年一度的國際民航組織第41屆大會今年9月27日至10月7日將在加拿大蒙特婁的ICAO總部舉行。外交部國際組織司長吳尚年7月在台北舉行的新聞簡報中,也說明外交部除繼續與外交盟友合作,也正與民航局密切合作,以達成國際共識,爭取參與國際民航組織。(編輯:黃自強)111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