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推薦林佳龍 選對人才能中央與地方合作

2022/9/1 21:17(9/1 2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前左)1日晚間參訪新北市土城區五穀先帝廟,致詞時推薦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前右),呼籲選民把票投給對的人。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攝  111年9月1日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前左)1日晚間參訪新北市土城區五穀先帝廟,致詞時推薦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前右),呼籲選民把票投給對的人。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攝 111年9月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日電)總統蔡英文今晚表示,蔡英文政府是投資社會福利最多的政府,現有社會福利政策是當年她競選新北市長時提出的政見,盼年底新北市長選舉要選對人選林佳龍,才能中央與地方合作。

蔡總統今晚與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立法委員吳琪銘、市議員參選人等,參拜土城區五谷先帝廟,向神農大帝祈福。她說,此行不是拜廟、不是走攤,是「總統向人民報告」。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包括競選新北市長、總統等職位,共在新北市參選4次;選新北市長時提出很多的政見,但因未當選沒能實現政見,但後來2016年當選總統後就可實現許多政見。

她說,蔡英文政府是有史以來在社會福利、人民照顧、社會照顧、投資最多的政府。明年有新台幣670多億預算投入長照,是繼全民健保後對人民的照顧,這也是2010年選新北市長時就想到的。

蔡總統說,任內照顧年輕人,建社會住宅,在公立幼兒園增加3000班,降低父母在幼兒托育機構的經費負擔,也鼓勵年輕人多生育,0至6歲國家養。明年預算是有史以來預算最龐大,但也是最會還債的政府,主要是國家經濟好,國力愈來愈強,故投入地方建設的經費大幅成長。

她說,這些建設都要地方政府一起做,地方是否有執行力,與中央有同樣想法是很重要的事情。選新北市長時的社會住宅政策,在當選總統後實現,也希望透過中央與地方協力可以蓋的很多,「但新北真的蓋的不多」,其他理念相同的地方政府都蓋的很積極。

蔡英文支持林佳龍所提出的社會住宅政見,希望幫助年輕人與需要照顧的人。未來的預算以及台灣的發展,都需要中央與地方一起做,新北市長就要選對人,「林佳龍就是最好的人選」。

蔡英文細數林佳龍的經歷,給予肯定,且在台中蹲點10年後選上台中市長,就是十年磨一劍,也在台中市規劃與執行得很好。若當選新北市長,一定會對土城工業園區有很大的幫助,變成北台灣的產業重鎮,讓年輕人有未來。

「聽總統一句話,不要選錯人」,蔡英文說,這次市長選舉最好的人選絕對是林佳龍。尤其,台灣經濟持續發展,民主自由在世界評比不斷增加,現在國際媒體在台灣的記者人數已經好幾百人,這是前所未有的,每天報導台灣的是以前的好幾倍,台灣的地位在國際人士來看是很不簡單的成就。

蔡英文說,每天挑戰很多,只要有決心保護自己,外面有很多朋友也會來幫助我們,因此,一定要冷靜與有決心。總統一定會讓國家可以安全,一定會保護人民,也謝謝國軍24小時守在前線保護國家。(編輯:張銘坤)1110901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前左)1日晚間與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右)等人參拜前往土城區五穀先帝廟祈福,並向鄉親朋友推薦林佳龍,蔡總統表示,新北市長就要選對人,「林佳龍就是最好的人選」。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攝  111年9月1日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前左)1日晚間與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右)等人參拜前往土城區五穀先帝廟祈福,並向鄉親朋友推薦林佳龍,蔡總統表示,新北市長就要選對人,「林佳龍就是最好的人選」。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攝 111年9月1日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前)1日晚間走訪新北市土城區五穀先帝廟,向神農大帝祈福,她在致詞時表示,此行不是拜廟、不是走攤,是「總統向人民報告」,也盼年底選舉要選對人選,才能中央與地方合作。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攝  111年9月1日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前)1日晚間走訪新北市土城區五穀先帝廟,向神農大帝祈福,她在致詞時表示,此行不是拜廟、不是走攤,是「總統向人民報告」,也盼年底選舉要選對人選,才能中央與地方合作。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攝 111年9月1日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前右2)1日晚間與民進黨籍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前右)一同參訪新北市土城區五穀先帝廟,兩人不時交流互動。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攝  111年9月1日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前右2)1日晚間與民進黨籍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前右)一同參訪新北市土城區五穀先帝廟,兩人不時交流互動。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攝 111年9月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