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德里雙十國慶酒會 逾400友人出席挺台

2022/10/7 09:38(10/7 0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處6日在新德里舉辦雙十國慶酒會,駐印度代表葛葆萱(中)、副代表陳牧民(右)、謝柏輝舉杯與現場賓客共同慶賀。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攝  111年10月7日
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處6日在新德里舉辦雙十國慶酒會,駐印度代表葛葆萱(中)、副代表陳牧民(右)、謝柏輝舉杯與現場賓客共同慶賀。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攝 111年10月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6日專電)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處今天在新德里舉辦雙十國慶酒會,印度各界與台商逾400人參加,展現對台灣的支持。駐印度代表葛葆萱期盼台灣與印度未來合作更上一層樓。

之前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而停辦兩年,代表處在印度疫情緩和之際在德里凱悅飯店(Hyatt Regency Delhi)舉行國慶酒會,印度政府官員、外交使節、商界人士、智庫學者、台商以及其他印度友人逾400人參加,人數超出預期。

葛葆萱致詞時感謝所有協助促進台印度關係的人士,表示在各自的新南向政策與東進政策下,兩國有許多交集,未來雙方可在貿易與投資、教育及科技等領域更進一步合作。

他說,台灣將努力維護民主的生活方式,呼籲全球理念相近國家與台灣共同捍衛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以確保印度太平洋區域的自由與開放,維護以法治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捷克駐印度大使吉格瓦(Eliska Zigova)接受中央社訪問時,就國慶日向台灣人民表示祝賀,並強調捷克是台灣的朋友,非常樂意在政策、文化與經濟等領域與台灣合作。

印度尼赫魯大學(Jawaharlal Nehru University)國際問題研究院院長謝鋼(Srikanth Kondapalli)受訪時盛讚台灣在人力資源發展、民主化、經濟及科技等方面的成就,特別是這些成就是在很短的時間內達成。

活動上,葛葆萱也為17名在印度台灣教育中心服務的華語教師頒發感謝狀,感謝他們遠來印度教授華文,特別是在鄉下地區,讓數以萬計的印度學生認識華語文以及台灣文化。

駐印度代表處準備了噶瑪蘭威士忌供賓客品嚐,此外還有兩家廠商現場製作台式珍珠奶茶,同樣受到歡迎。

另方面,印度快報(The Indian Express)與政治家日報(The Statesman)今天刊出慶祝中華民國111年國慶特刊,介紹台灣在資訊與數位、網路、國防、再生能源、精準醫療等產業的成就,讓印度民眾更加瞭解台灣。(編輯:郭中翰)111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