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眾黨團質疑萬物齊漲 促政府拿出對策

2022/12/12 12: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12日電)台灣民眾黨今天指出,平面媒體選出2022年度代表字是「漲」,凸顯內政和民生漸進式惡化,要求政府遵守財政紀律,資源花在刀口上,朝野應速審112年度總預算案,為疲弱的民生經濟點火帶動內需。

民眾黨團副總召賴香伶、幹事長張其祿今天偕民眾黨台北市議員當選人林珍羽舉行「萬物齊漲人民苦,政府對策在哪裡」記者會。

賴香伶表示,平面媒體選出2022年度代表字是「漲」,凸顯民生經濟問題。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2.35%,連續16個月漲幅超過2%的通膨警戒線,實質經常性薪資卻年減0.07%,通膨不僅吃掉薪水漲幅,還降低民眾可支配所得。

賴香伶指出,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最後一次公開會議紀錄在8月,原本應與會的部會首長,不是請假就是找人代理出席,質疑政府因應物價態度敷衍。

張其祿表示,蔡政府2016年上任以來,台灣貧富差距持續擴大,根據統計,判斷年所得分配公平程度的指標「吉尼係數」也來到0.341,創下9年來新高。

張其祿指出,青年買不起房,然而禁止預售屋換約的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仍未修法通過,而少子女化、通貨膨脹等多重結構性危機,人民生活水平無法改善,台灣國家民生走向漸進式的惡化。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張其祿也指出,「班班吃石斑」跳票,反映政府預算編列管理失控,近來中國暫停進口台灣水產和酒類,政府應遵守財政紀律,不該再訴諸大撒幣補助政策,民眾黨團將在剩餘的會期中,嚴審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政府必須拿出符合財政紀律且更有力的對策,才能避免產業鏈和民生經濟遭受重創。

林珍羽表示,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增高,等同於薪資仍持續負成長,呼籲執政黨高官不要再有「何不食肉糜」的心理,應真心傾聽小老百姓的心聲。(編輯:翟思嘉)111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