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疫情缺工缺料 公共工程執行率仍逾95%

2022/12/22 17: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2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在疫情缺工缺料時,公共工程執行率卻都還在95%以上,這背後有多少辛苦、克服多少難關,是十幾年來最好成績;每個工作都要做到最好,才對得起人民的信賴。

蘇貞昌、公共工程委員會主任委員吳澤成、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下午出席「第22屆公共工程金質獎」頒獎典禮。

蘇貞昌致詞時表示,公共工程不只造橋鋪路、興建醫院、水利工程,跟人民生活息息相關,更關係國家建設、經濟發展,同時帶動就業機會。

蘇貞昌說,公共工程做得好,關係整個國家國力好、人民幸福,所以要好好鼓勵。這個獎頒給各機關代表,背後是經過多少努力,如同阿根廷足球隊贏得世界盃足球賽冠軍,是整個團隊努力、是多少歷史辛苦。

蘇貞昌指出,公共工程背後,可能是在隧道裡幾年不見天日,這些在第一線辛苦的工作人員,是把這個獎鍍金,每次公共工程完工時,他都會特別請主辦單位把最辛苦的人留下紀錄、讓工作人員上台分享,並給予公假、經費補貼帶家人一起參加。

蘇貞昌說,很希望國家能在每個細節工作中,都做到最好,才對得起人民的信賴;特別感謝工程會在疫情中,缺工缺料時,公共工程執行率卻都還在95%以上,這背後要多少辛苦、克服多少難關,是十幾年來最好成績。

蘇貞昌表示,希望所有得獎人將成功事蹟,作為其他工程的典範,讓後來者學習,也希望將來能為新的工程找到更好方法。

吳澤成說,全國在建公共工程每年約4萬餘件,本屆擇優推薦100件工程參選,最後有64件工程獲獎,只占全國在建公共工程的0.16%,相當於每1000件工程中,只有不到2件獲獎,極為難得。(編輯:林興盟)111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