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世代合作 民進黨才會有源源不絕力量支持

2023/1/9 18:32(1/9 2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9日電)民進黨主席補選候選人賴清德說,民進黨必須持續為理想發聲、持續向社會取才、持續與大眾對話,唯有世代合作,民進黨才會得到源源不絕的力量跟支持,這也是他未來一定會落實的重要目標。

賴清德今天透過臉書表示,他7日晚間與立委吳思瑤、洪申翰,向50位與民進黨並肩作戰的青年,分享民進黨這次敗選檢討,以及未來可以共同努力目標。

賴清德說,感謝大家坦率、深刻的心聲。他也跟大家説,青年如醫生,自己是以病人家屬忐忑不安的心情,向大家探詢民進黨是否還能「有救」。所幸,看到大家踴躍發言的程度,表示仍有許多青年願意與民進黨一起奮鬥。

他認為,民進黨要持續進步,要和社會有更好的連結。就像這場青年座談會一樣,要清楚了解社會各族群需求,並了解未來應該要用什麼樣的理想,說服台灣人民繼續並肩同行。

賴清德說,這次選舉,年輕人的投票選擇是關鍵。有青年提到,政府有義務降低青年對生活的無力感,包含居住花費飆漲、雙薪家庭後援不足、婚育對女性職涯不友善、原鄉經營不夠年輕化,以及必須改變青年政治工作者的受困感,包含低薪、欠缺支持及培育系統、政二代參政模式等問題,另外應有定期與黨高層、黨內及府院黨跨部門溝通的機制。

賴清德表示,就如同大家說的,民進黨必須持續為理想發聲、持續向社會取才、持續與大眾對話,唯有世代合作,民進黨才會得到源源不絕的力量跟支持,這也是他未來一定會落實的重要目標。

他說,他知道,比起過去的政績,大家更期待未來的具體做法。除了強化地方及中央黨部的宣傳管道,他也會盡全力為所有年輕的工作夥伴,建立暢通的對話平台。(編輯:趙蔚蘭)112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