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拉圭眾院議長訪立院 游錫堃:感謝長期對台支持

2023/1/10 16:34(1/10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立法院長游錫堃(左3)10日下午會見巴拉圭共和國眾議院議長羅培茲(Carlos María López López,另譯:羅培斯)(左2)訪團,並一同握手合影留念。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2年1月10日
立法院長游錫堃(左3)10日下午會見巴拉圭共和國眾議院議長羅培茲(Carlos María López López,另譯:羅培斯)(左2)訪團,並一同握手合影留念。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2年1月1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0日電)巴拉圭共和國眾議院議長羅培茲今天率團拜會立法院。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疫情期間中國利用「疫苗外交」向中南美洲國家施壓,巴拉圭堅拒中國的惡勢力,持續與中華民國維持穩固的邦誼,他要對巴拉圭的堅定立場表達高度敬意。

南美洲友邦巴拉圭共和國眾議院議長羅培茲(Carlos María López López,另譯:羅培斯)8日率團抵達台灣,展開為期5天訪問,並於今天下午訪問立法院。

游錫堃在致詞時表示,巴拉圭是台灣在南美的重要友邦,兩國建交已逾65年,情誼彌足珍貴,感謝巴拉圭長期以來對台灣堅定不移的支持。

他指出,近年來中國在經濟和戰略上快速擴張,以「一帶一路」對許多國家誘之以利,但事實證明,已讓許多開發中國家陷入債務泥沼。而在疫情期間,中國利用「疫苗外交」向許多中南美洲國家強力施壓,意圖換取雙方更進一步的合作。

游錫堃表示,巴拉圭政府堅拒中國的惡勢力,持續與中華民國維持穩固的邦誼。對此他要對巴拉圭的堅定立場表達高度敬意。相信未來包括中華民國在內的民主理念相近國家,會持續協助巴拉圭提昇國內疫苗施打率,台巴兩國關係也能繼續在互惠互利的基礎上繼續發展。

游錫堃指出,中國是威權體制國家,受到中國傳統政治思想影響,抱守「犯我中華者雖遠必誅」的天朝心態,對內壓迫、對外擴張,不僅造成印太地區的緊張,也對全球和平穩定造成巨大威脅。對於巴拉圭堅定與中華民國維持緊密邦誼,不受中共誘惑,他要代表立法院表達崇高的敬佩。

游錫堃也表示,台灣和巴拉圭的邦誼一向就是互惠共榮的。巴拉圭的農畜牧業以出口牛肉為大宗,台灣2015年到2020年間,從巴拉圭進口牛肉的總量增加近10倍之多,截至2022年8月,巴拉圭已躍升為台灣的第2大牛肉進口國。

另外,他指出,在台巴經濟交流上,2017年台灣與巴拉圭慶祝建交60年的同時,簽署「台巴經濟合作協定」,是台灣打進「南方共同市場」 (Mercosur) 的里程碑。2021年台灣與巴拉圭的貿易總額高達1.97億美元,較前一年增加26.76%,可見兩國在經貿合作的持續深化。

游錫堃表示,20年前,他擔任行政院長時,開辦了「台灣獎助學金」,據悉,至今已經提供了約400位以上的巴拉圭學生,單單去年就有37位學生領取台灣獎學金來台學習,對促進台巴間的友誼助益甚多,感到欣慰。(編輯:趙蔚蘭)1120110

立法院長游錫堃(右)10日下午會見巴拉圭共和國眾議院議長羅培茲(Carlos María López López,另譯:羅培斯)(左)一行人並致詞歡迎,期盼雙方邦誼與合作關係能夠持續深化。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2年1月10日
立法院長游錫堃(右)10日下午會見巴拉圭共和國眾議院議長羅培茲(Carlos María López López,另譯:羅培斯)(左)一行人並致詞歡迎,期盼雙方邦誼與合作關係能夠持續深化。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2年1月10日
立法院長游錫堃(右)10日下午會見巴拉圭共和國眾議院議長羅培茲(Carlos María López López,另譯:羅培斯)(左)。羅培茲致詞表示,感謝兩國逾65年的邦誼,希望未來在經貿、學術等跨領域的合作關係能夠持續前進、深化。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2年1月10日
立法院長游錫堃(右)10日下午會見巴拉圭共和國眾議院議長羅培茲(Carlos María López López,另譯:羅培斯)(左)。羅培茲致詞表示,感謝兩國逾65年的邦誼,希望未來在經貿、學術等跨領域的合作關係能夠持續前進、深化。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2年1月10日
立法院長游錫堃(前右)10日下午會見巴拉圭共和國眾議院議長羅培茲(Carlos María López López,另譯:羅培斯)(前左)訪團一行,兩人皆戴著繪有中華民國與巴拉圭國旗的口罩。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2年1月10日
立法院長游錫堃(前右)10日下午會見巴拉圭共和國眾議院議長羅培茲(Carlos María López López,另譯:羅培斯)(前左)訪團一行,兩人皆戴著繪有中華民國與巴拉圭國旗的口罩。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2年1月10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